.

2011年1月25日星期二

[新年準備篇] 教你浸發乾貨海參

還有十多天就過年了, 相信有家室的朋友, 也會跟我一樣忙碌, 要準備買過年食品, 賀禮, 還有就是預先浸發一些海味, 在過年時煮菜用的, 而且還是時間浸發, 所以這篇就教大家浸發乾貨海參的工作, 因為需時浸發時間也要一段時間喔才發好!
而沒發身的乾貨海參長度只到手掌一半的長度!!

在浸之前, 先用刷子將海參上的污垢擦走, 才用清水浸透!
注意: 用來浸海參的器皿, 記得洗乾淨, 不能沾有油份, 不然海參會變壞!



每天更換一盤新的清水, 而浸了1天的海參size也長了一點!


浸到第3天, 要換水時, 就要改成滾水浸它1天! 


過了一天後, 就將水倒掉及將海參的肚子剪開, 再將內臟清理乾淨


要洗得乾淨, 不然海參會變腥的!


清洗乾淨後, 如覺得這個size 的海參已經足夠, 那你就可以用來煮, 但想再發大一點, 可再用清水浸多2天, 但也要每天換水! (清理乾淨及浸了3天的海參size大小, 已經長過手掌一半了)


第4天重覆用清水再浸, 到第5天換水時, 就改用薑片, 蔥段, 米酒(約1-2湯匙) 煲水, 水滾後, 就將海參(不要連水一併倒下) 放煲內, 直至水再次滾起, 就把蓋蓋好及關火, 浸1天!


翌日的海參size及長度, 已經變到跟手掌一樣長了!!


浸好的海參, 如不是即時食用, 可用保鮮袋袋好, 放冰箱, 到要煮的時候拿出來煮就很方便了, 大家不防試試喔!
# 每個人的浸泡/處理方法不一樣, 如果覺得有興趣可試試我的方法, 只是跟大家分享, 不跟也可以的!

想重溫花膠浸發方法, 請按紅字重看!







我的Facebook page 已經開通了,


歡迎來與我一同分享我最新的動向及討論喔!

沒有留言:

關注我的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