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6月26日星期日

周日煮意|青瓜蟹柳藜麥米紙卷

之前說過會跟大家分享用藜麥來做一道菜式, 我見很多人都會用它來拌沙拉吃, 所以我也想弄一個吃時方便, 而且同樣帶清新的口感, 就是今天要教大家的 "青瓜蟹柳藜麥米紙卷"了! 
材料: (10 條份量)

~ 即食蟹柳 (10條, 需先解凍, 但我個人習慣會放碟蒸5-6分鐘, 感覺比較安心)
~ 米紙  (10片) 
~ 青瓜 (用幼細size 的青瓜, 爽脆度較好, 切段, 長度按蟹柳) 
~ 藜麥 (約5湯匙, 如即時煮來用的話, 需放涼後才用)
~ 室溫飲用水 (適量) 
~ 生菜 (最好只用葉子部分, 一片葉子切半, 可包2卷, 清洗好的生菜建議用飲用水再沖洗一遍, 隔水瀝乾) 

註: 如想知藜麥的烹調方法, 可(按我) 參考!
 
先準備一隻跟米紙卷大小差不多的碟子, 再倒入室溫飲用水於碟中! 
 
將米紙放入水中沾一沾水即可拿起 (只需沾到水即可, 不用放入水中浸軟, 不然會拿不起來) 麥近年品之一! 
 
底面都沾到水份後, 拿起來的米紙還會帶點挺身的, 接著便可將它放在切菜板上! 

註: 米紙拿起來需還是帶挺身, 但米紙會慢慢吸收表面的水份後, 會變得很軟! 
然後放上生菜﹑蟹柳﹑藜麥(用了半湯匙份量) 便可開始包! 

其實當我放好材料後, 米紙已經變軟, 所以不用擔心包的時候米紙還是硬硬的! 
 
我會先對接側邊兩旁, 然後才由下面卷上去, 不過當卷至頂部前, 記得要向下壓一壓, 令米卷捲得實一點, 不然會包得太鬆, 切出來會散掉! 

米紙變軟後會帶黏性, 所以捲至頂部時不怕黏不住! 
 
米紙卷我吃就吃得多, 但包還是第一次包米紙卷, 初時還以為很容易, 但原來米紙變得軟軟是很難控制的, 所以我包也不是每條都包都很漂亮! 

但切開後, 賣相又真的挺吸引的(自己讚自己~哈) 那刻我挺有滿足感的! 

至於所用醬汁, 其實沒所謂的, 按個人口味也可, 而我便用了柚子麻醬醬汁拌來吃, 酸酸的味道, 也挺搭配的! 

[提提大家]
如製作米紙卷時, 記得不要預先包好(材料當然可預先準備好), 因為包好的米紙卷會變乾及硬的, 建議吃的時候, 才即時包, 口感會比較好! 

而且最好多準備一張廚房紙巾沾有飲用水的 (帶少許滴漏最好), 當每包好一條米紙卷時, 便把沾有水份的廚房紙蓋住, 可保持米紙卷的濕潤度, 免變乾及黏著, 要注意喔!
 
想看更多住家小菜的分享, 可(按我) 自己尋找! 


關注我的相關連結:

http://june-leung.blogspot.hk/


沒有留言:

關注我的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