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7月28日星期四

遊記|九龍城。石屋家園

一直都知九龍城有很多美食, 但對於我倆來說, 雖然每次去都不太方便, 但一有時間便會跑去一趟走走! 

早前看雜誌得知石屋的一部份被活化成石屋家園, 設有文物探知中心、冰室及旅遊服務中心! 從未去過的我, 真想去看看, 順便可了解從前在日治時期所建的徒置區境貌!
剛過去的星期天, 我倆便出發去石屋家園, 因為這裡位置不是我經常會到的地方, 經查地址後, 發現坐港鐵到樂富站, 再走約10分鐘路程便到達, 感覺比較方便我!
石屋家園是香港的三級歷史建築, 主要以石塊、磚頭和木材建造, 是二次大戰後落成的一列中式民居, 反映該時期的建築方式, 並顯示了當時居民的生活面貌, 還保留了當時流行的金字形瓦頂建築! 

80年代「藍恩記山墳墓碑工程公司」遷入31號石屋, 至今仍然保留當時的白底紅字的招牌仍高掛在石屋之上! 
 
石屋其中一部份建成文物探知中心, 是介紹九龍城的歷史發展, 和石屋的由來! 
石屋內陳設了一個挺有舊式香港的廚房面貌, 更介紹了當然製鞋子的歷史! 

而廚房側是有一度門可以走出去的, 原來是從前的厠所, 而當時是稱為旱厠, 真的令我大開眼界! 
走上上層, 陳設了當時的居民屋內的擺設, 展館還放置了展版和影片,  介紹九龍城一帶自宋至現代的歷史! 

展覽更設有導賞團服務, 不過需預先報名登記 (上限25人), 但我去的時間只是隨心而去, 所以沒有報名登記! 

註: 導賞時間:週二至六 10:30 a.m 及 02:30 p.m / 週日 2:30 p.m , 費用全免!
 
看完後, 想休息一下, 可從上層的另一邊樓梯下去, 便是石屋咖啡冰室, 內裡同樣以懷舊裝潢的佈置, 有各式飲料﹑三文治﹑ALL DAY BREAKFEST, 還有傳統的菠蘿包﹑雞批等美食選擇! 
我倆便點了 ALL DAY BREAKFEST 及三文治來試, 至於味道方面........., 如用一個去回味懷舊環境心態去享用, 應該會開心點, 便不會計較味道了! 
拍照過﹑也品嚐了一點食物, 我倆便再往下的方向走, 便到達了九龍城逛街! 
逛街後, 又再找吃的~哈! 

我一直都想試一試造型像 Lego 模樣的蛋糕, 因看不少去過的人都讚好吃, 所以拉我家大少去了 PANTRY BREAD & PASTRIES

當天去的時候不是很多人, 環境較為寧靜, 挺舒服的! 
 
我家大少對咸食比較感興趣, 甜品只屬一般, 鍾情牛角包的他便點了芝士火腿牛角三文治($36/件) 及一杯咖啡, 而我便點了無花果味的 Lego 蛋糕, 但其實我覺得一件挺貴的, 份量只有拳頭般大, 不過如果味道好吃, 也算值得的! 

但結果不是我所想的, 牛角包的味道還是銅鑼灣那間做得比較好吃, 而我試的那件 Lego 蛋糕實在有點令我失望, 真的不值得收那麼貴, 只是外型吸引多於味道, 試一次便不用再來了! 
 
大半天的九龍城遊歷, 也算為我倆製造一個重溫香港的一個回憶景點吧! 

石屋家園: http://www.stonehouses.org/zh/history





註:上述乃個人遊歷時的分享, 所試所吃的全是自費及寫下個人感受, 合用與否, 則由閣下自行決定!



關注我的相關連結:

http://june-leung.blogspot.hk/ 

沒有留言:

關注我的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