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9月22日星期四

[燜燒杯食譜] 天氣感乾燥。來杯 "雪梨茶" 吧

中秋過後, 天氣也慢慢變得清涼, 雖然中午時段還是很熱, 但天氣的濕度明顯是變得較乾燥, 身體最明顯是喉嚨, 即時感到乾涸感/咳嗽, 也見過有朋友鼻腔會出現乾燥或流鼻血情況!
不想出問題時才弄來喝, 見喉嚨有輕微的乾涸感, 即時拿出燜燒杯焗 "雪梨茶" 來喝, 既簡單又潤喉, 最合上班一族時沖泡來喝! 

[材料]
~ 雪梨乾 (5片)
~ 南北杏 (1湯匙)
~ 蜜棗  (1粒)
~ 大型茶袋  (1個)
~ 100度熱水  (700ML)
~ 750ML 燜燒杯 (1個)
先將所有材料用水沖洗後, 再以暖水浸軟 (約10分鐘) , 而蜜棗以剪刀將它剪開, 讓它燜焗時容易出味!
為免喝用時能只喝水的部份, 所以我將材料全部放入茶袋中(可以選擇不用的) 然後將整袋放入杯中, 再注入100度熱水, 然後焗1小時便可飲用! 

味道挺好的, 會感到味道帶清甜, 甜度只是很輕微, 所以不用擔心, 喝完後可反覆注入熱水再焗, 直至味道變得淡淡, 用來代替水喝, 喉嚨的乾涸感會有所舒緩, 嚴重喉部不適, 當然要看醫生呀!
 
簡簡單單的數樣材料, 已經可以為身體進行養生功效! 而雪梨乾同樣具有化痰﹑潤肺、止渴等功效, 加上雪梨乾經過烤焗過程, 比新鮮的更是潤而不寒呀!




想看更多燜燒杯料理的分享, 可(按我) 自己尋找! 


關注我的相關連結:

http://june-leung.blogspot.hk/

沒有留言:

關注我的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