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10月31日星期一

活動|法國總統牌麵包烘焙工作坊 ❤ PRESIDENT

對於煮美食的課堂, 我個人蠻喜歡上的, 既可以學到東西, 又可以滿足我煮東西的興趣, 帶著自己親手做的製成品回家給家人一同享用, 家人吃得開心, 這種感覺很開心的! 
我很榮幸早前被獲邀出席法國總統牌麵包烘焙工作坊, 更與 BREAD CLOUD 合作, 教大家做一款法式橙包

第一次來位於銅鑼灣的 BREAD CLOUD Studio 這裡地方簡潔整齊, 比起我去過的做麵包的教室來得乾淨, 而且最欣賞是小班教學的方式, 令每個學員都一定清楚明白每一個步驟! 
 
總統牌母公司旗下分別有 LactelGalbaniPRESIDENT 品牌! 

而 PRESIDENT 創立, 至今擁有超過 80年製造奶製品的經驗及知識, 隨著產品生產量增長及參與不同比賽並獲得獎項, 因而累積了良好聲譽! 至今品牌已推出超過300種產品, 於全球145個國家均有銷售點, 並保證所有產品均由法國生產! 

而品牌出產的牛油產自法國諾曼第的中心地區, 該處被認為是法國乳品地區的「特級葡萄園」(Grand Cru): 由於位處溫和的海洋氣候帶, 因此牧草全年常綠! 諾曼第知名的還有極高品質的乳牛, 因此牛油也帶有獨特的風味和細滑度! 

[總統牌牛油]
~ 幼滑口感 
~ 蘊含濃郁堅果味, 圓潤不刺激的芝士口感 
~ 含有豐富的維他命A(視黃醇)和維他命E(抗氧化物) 
~ 不用防腐劑和色素 
~ 牛油經高溫消毒以延長食用期限 
~ 包裝採用堅韌的鋁箔紙, 以保障牛油的品質、美味和口感 
~ 同時提供有鹽版本, 在牛油中添加 0.5至3%的鹽份
 
而母公司旗下另一品牌蘭特Lactel 是法國第一牛奶品牌, 亦是法國歷史悠久的牛奶品牌, 運用豐富的專業知識和技術生產牛奶, 全程採用優質全面的監控技術! 

[Lactel 牌牛奶的品質承諾]
~ 100% 純牛奶, 絕非奶粉還原 
~ 100% 法國生產, 源自法國當地乳牛 
~ 100% 法國進口 
~ 不含防腐劑 
~ 香濃美味 
~ 適合全家享用 
~ 富含鈣質 

經過品牌代表 Paul 的講解後, 我也對品牌公司的背景及產品, 加深了解不少!
 
這次所製作的法式橙包, 所用材料(如上) 準備好後, Sarah 老師便先示範一次每一段的步驟給大家看, 然後才到自己動手做一次!
 
第一次發酵, 需要30分鐘, 發酵後的粉團會比之前有所脹大, 然後便將粉團再細分為8小份, 要靜止10分鐘, 隨後再重新搓揉一次後, 再發酵30分鐘! 
 
入爐前, 先為粉團塗上蛋液, 然後再以剪刀在粉團中央剪個十字, 放上橙片後, 便可入爐焗! 
一盤麵包, 由混合麵粉, 搓揉成粉團, 到發酵至製成品完成, 確實花了不少心機及時間! 

但望著自己所製成的法式橙包, 什麼都覺得值了, 因為親手做的麵包, 不但香氣撲鼻, 口感柔軟, 不是自誇, 街上所賣的空心麵包, 真的不能媲美! 
 
出爐後再為法式麵包裝飾一下, 賣相即時變得更美, 包面帶紅﹑綠﹑橙的, 感覺更帶有聖誕氣氛呀! 
 
其實每次整糕點, 我都是用品牌所出產的牛油﹑忌廉等產品, 喜歡它的原因是它的品質好! 

品牌除了牛油﹑忌廉外, 它的芝士製品也是我至愛選用之一, 用來夾麵包或塗麵包來吃, 同樣惹味!
 
Facebook 專頁: President Hong Kong


 


註: 
~ 活動及資料由品牌所提供
~ 上述分享, 純粹以我的個人體質/問題, 所見所知而作出的個人分享及用後感, 合用/選購與否, 則由閣下自行決定! 




關注我的相關連結:




沒有留言:

關注我的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