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11月22日星期二

中伏了的步隊鍋。並非物有所值 ❤ 炭火紫菜包飯

剛過去的星期天, 走去紅磡逛街時, 剛好是下午茶時間, 而且有點餓, 醒起電視曾介紹附近有一間韓國食店 - 炭火紫菜包飯, 而且這家食店我倆沒曾試過, 於是便走去試試! 
 
我倆去的時間人不多, 所以不用等便可入店內坐! 

坐下後, 已見枱上放有2份不同的MENU(一張是各款紫菜包飯, 而另一張是各款鍋物), 我們點了 2款食物, 分別是炭燒豬肉紫菜包飽 + 步隊鍋
 
而在點步隊鍋初時, 單看菜單, 我真的以為這個鍋只是$78, 而且單張上寫有 4 step, 很自然令人以為點這個鍋會包括有打後的每一項 step 食材, 令我倆不為意這 4 step 上的價錢代表什麼, 雖然我倆又沒有查問, 但店員也沒有提醒! 

直至結帳後才明白, 原來是額外加的每項收費(4 step 分別是: 鍋物$78, 麵類$25, 配料$18, 飯類$25)! 
步隊鍋中是加入了烤肉, 原因是我被店員的說話, 誤以為是可多選一個食材, 最後結帳才明白, 由本應只想試步隊鍋, 到最後變相點了2個鍋物, 而這個鍋的價錢也變成 $224! 

而當時情況是, 我點菜時跟店員說, 想要一個步隊鍋, 隨後店員就回應我多選1款菜, 而這款菜會加入同一鍋中, 而她這樣說, 也沒有提及是變相是我多點一個鍋物, 在誤以為的情況下, 我便按她指示, 選了"烤肉款" (那刻只見店員在菜單上烤肉鍋中畫上1字及步隊鍋畫上1字) 

隨後, 店員便再問我倆 step 2-4 要什麼配料及麵類, 也很自然令我倆跟著她的指示而在step 2-4 中選取材料! 

至於步隊加入了烤肉(牛肉) 鍋物味道, 味道還算可以的, 不過不失, 我倆不太吃得辣, 所以這個鍋我是覺得偏辣, 但帶甜味, 而且味濃! 

而吃完這個鍋最後, step 4是一個很薄一層的炒飯, 但味道似是鍋中的醬汁所煮成, 吃時會感覺很油膩及濃味 (炒飯忘了拍照)! 
 
上圖是紫菜卷 ($25) 是鍋物中的配料其中一款加錢之物(即 step 3), 單獨吃時, 會覺得它味道較淡, 所以店員會建議放入鍋中, 沾取醬汁後吃, 確實是沾取醬汁很, 紫菜卷的味道變得入味! 
 
而這個炭烤豬肉紫菜包飯 ($68), 入口味道偏淡, 而且配料偏乾, 但同時不知當中那款材料出了問題, 感覺入口有一陣怪味(有點像衣櫃的臭丸味), 我不太喜歡! 
 
上圖是薏米葡萄飲料($15/罐), 店家由於沒有提供水給客人, 而鍋物的湯汁實在太辣, 所以我倆點了這2罐飲料, 但味道偏甜! 
 
在點好菜後, 店員便放上 3 小碟不同的泡菜, 味道是不錯的! 

而下圖這個清湯, 同樣是點菜後, 店員自動送上, 湯中只有荵花及豆卜粒之類的材料粒, 味道有點像滾水湯一樣, 而且帶味精味, 味道一般! 
 
[總結]

這頓飯的食物味道(以不計價錢來看), 食物水準不過不失, 也不算好好味那種, 味道偏濃及辣! 當天吃完差不多下午 5點, 到凌晨時份, 胃部還不時反出當時所吃的濃郁味道及滯的感覺, 可見食物太油膩才會有這反應! 

至於價錢, 我覺得如能明碼實價表明一個鍋物多少錢, 感覺會比較好, 加上店員的語句, 令客人有一種 "誤以為是包括" 的感覺, 這餐結帳共$354, 並非物有所值, 往後也不會再來!



註: 
~ 是次用餐是自費, 而非試食 
~ 上述分享, 純粹以我個人口味, 當時的食物質素/環境/服務而所寫下評論, 合用/選購與否, 則由閣下自行決定!




關注我的相關連結:

http://june-leung.blogspot.hk/


沒有留言:

關注我的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