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7月27日星期四

Bruno 食譜|芝士軟心波波

麻薯波波我很久之前也曾分享過, 但我所用材料是需要自行調配, 而做出來的口感﹑軟度及彈性也令我覺得有點出入 (可按我重溫)! 

所以這次我便用上了調配好的芝士波波混合粉, 用起來更方便, 也不用左調右加, 不過這次我會釀入芝士碎作軟心, 來做一個芝士軟心波波

不過這次我不用焗爐來做, 而是用 Bruno 多功能電熱鍋來做, 熱吃更是外脆內軟, 就算放涼後才吃, 口感也是軟糯香Q, 更不會走樣!
 
[材料] 
1) 芝士波波混合粉    200G
2) 雞蛋              2隻(中型size及拌勻)
3) 水                100ML 
4) 牛油溶液          40G
5) 芝士粉            50G
6) 芝士碎     (適量/ 改用軟心芝士, 也可選擇不加入) 


[其它配件] 
~ 鍚紙 
~ 牛油紙 


[用具] 
~ 章魚燒烤盤 
~ Bruno 多功能電熱鍋 


註: 
- 芝士波波混合粉我是在 TOMIZ 富澤商店買的! 
- 這次所用的日式芝士碎是在 AEON 百貨所買(因家中只有這款), 也可改用小粒裝的軟心芝士釀入麻薯波中!
- 牛油可隔碗用熱水座熱待其溶化!

做法十分簡單, 先將1,2,3,4,5 材料混合拌勻, 然後再以手搓成麵團至柔滑狀! 

然後再將麵團分成16等份, 再搓成圓形, 放在牛油紙上(免黏著), 備用!
另一邊, 由於手上沒有粒狀的軟芝士, 所以我將材料6 (芝士碎) 搓成小粒狀! 

如購買到粒狀的軟心芝士, 也可改用,  會方便釀入芝士波波中!
接著便將麵團壓平及中間位置再用母指壓一下, 再釀入芝士碎粒後, 再封口搓回圓形, 好像做湯圓般! 

註: 麵團會帶黏性, 建議使用手套才搓揉圓球會方便些!
用廚房紙沾少許油, 再輕抹上章魚燒烤盤上每一格! 

然後推至LOW 預熱機身(約30秒)!
而蓋子我會包上鍚紙, 一來鎖溫更好, 二來也可保護蓋子及方便清潔, 也免褪色, 不過包裹時, 蓋子裡面不要平面包, 要根著蓋形包裹! 

註: 因見不少用家說, 蓋上蓋後要焗一段時間後, 有機會出現烘/褪色現象, 所以包著鍚紙就沒有這情況出現, 而且也方便清潔及保護蓋子!
預熱後, 便放入芝士軟心波波, 全部放下後, 因機身還保持LOW, 這時可從第一粒開始先輕翻動, 已可看到芝士軟心波波已開始出現少許定形, 全部翻好後, 便可蓋上蓋, 焗3分鐘!
3分鐘後, 將芝士軟心波波翻動另一面, 再蓋上蓋焗3分鐘, 一直保持LOW 熱力! 

接著重覆多2次, 每面各3分鐘 (即總共4次翻動, 共12分鐘)! 

註: 我手上這部 Bruno 是粉藍色, 香港版, 一直我都覺得此色號的熱力比其它都強, 只開著LOW 的溫度, 盤面已達180度, 比官方所說(LOW 只得100-130度) 要高, 如你是其它顏色機身, 在使用熱力度上可能會有少許分別, 如效果未如理想, 可試調較高一些溫度!
翻動多次後, 已看到芝士軟心波波越來越膨脹, 顏色也開始變深, 便完成! 

這時你也會留意到, 蓋上蓋子時也會出現縫隙, 不用刻意要蓋子蓋得緊緊, 漏縫也沒所謂的!

熱騰騰吃芝士軟心波波可吃可外脆內軟, 而且內裡的溶化的軟芝士, 芝味更香濃! 而放涼後吃, 也有另一種風味, 口感需少了香脆感, 但同樣軟糯香Q的, 外形還沒有下塌, 還保持圓圓的, 當然隔過夜後, 還是建議番熱後才吃更可口!




希望大家喜歡我這分享, 如想看更多食譜分享, 可(按我) 自己尋找! 

**想下載今次所分享的食譜, 請 (按我) 儲存! 




關注我的相關連結:



沒有留言:

關注我的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