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7月4日星期二

不成正比的。服務。食材。價格 ❤ 慕茶 Te Momento

每逢假期的日子, 我家大少與我都會尋找一些特色或沒試過的食店去試試! 

剛過去的星期天便上網找尋, 而當時我本想找吃窩夫的食店, 無意間找到位於觀塘區的慕茶! 細看不少有關它的食評及食物相片後, 也覺得蠻吸引的, 才決定跟大少來試試!

食店位於工廠大廈內, 如不是一早做好功課, 得知門面是白色及記下門號, 其實挺難知道這間店就是我要找的餐廳, 因為門面並沒有招牌名的!
我本來是想點甜點吃的, 但看過不少食評也是推意粉類, 加上我倆來到時也差不多是下午5點, 索性改點咸食! 

我點了很少人介紹的一款冷麵- 涼拌麻醬天使麵(併火雞肉) $72 

食物送來時, 以碗盛載, 其賣相感覺一般, 但沒想到味道不錯, 火雞肉入口很嫩, 不會感到肉質很乾, 加上很少以天使麵作為涼拌, 這個配搭組合有驚喜!
另一款點了很多食評都推介吃的招牌菜-茶助抹茶帶子鮮蝦蟹籽意大利粉 ($95) 

老實說, 賣相相當差, 尤其是意粉上的7隻小蝦, 其肉質全變成通透色澤, 很明顯用了梳打粉只令其爽口, 但其新鮮度及蝦味全失! 

意粉軟硬度尚可, 味道則令我感覺雙重, 前段會嘗到白汁的意粉味, 後段再透出一種苦澀味, 相信這是抹茶的苦澀味, 但抹茶味欠俸, 兩種味道的交合, 再加上入口帶黏口, 令味蕾很複雜, 真的不是如大家所說的推介要試那種, 寧願點其它麵/意粉吃也比它好味!
我倆還點了這款期間限定精選小食併盆 ($118) 

併盤有薯角﹑2塊小薯餅﹑4隻蜜糖雞翼﹑2隻炸雞翼(帶辣味)﹑牛油粟米﹑2條台式肉腸, 配抹茶芝士醬及桂花糖! 

併盆小食大多都是炸物, 嘗試過沾上所配的抹茶芝士醬, 醬料除明顯的綠色會令人估計是抹茶外, 其味道可以說是全無及不突出, 寧願改沾蕃茄醬, 比它還要好! 

反之雞翼, 台式肉腸沾上桂花糖來吃, 桂花的香味令吃時不感油膩及熱氣外, 味道更給予人很配!
我倆還點了 2杯飲料, 分別是桂花有氣冰茶($40) 及抹茶紅豆奶綠 ($38), 兩款飲料是點餐後加配, 所以享有半價優惠! 

不知是否趕關門, 兩款飲料是用外帶膠杯送上, 兩杯飲料併在一起, 抹茶那杯份量明顯少 1/3, 而杯中的紅豆蓉更是黏成一團, 我如何攪拌也不能鬆開, 賣相及味道已令人失望! 

而另一杯桂花有氣冰茶更是驚多過喜, 入口只喝到淡淡的桂花味外, 後續更帶出強烈梳打水味, 沒茶味的冰茶, 感覺還差過在街上買的台式飲品店, 這個價錢實在不值!

[總結] 

在我進入餐廳時, 店內職員並不多, 也沒有人理會你, 地方細小, 只好自行找位置坐! 而下單時, 職員更像遊魂般, 一個菜名我需說三四次, 才聽到! 

另外, 由於餐廳的廚房是在店外另一單位, 每次送來的食物都需經外面走廊再送過來, 但所有食物全沒有蓋上蓋子保護著, 而當時該樓層更有單位在裝修, 令人大打折扣! 

至於食物水準, 部份菜色確實味道不錯, 但食評/餐廳所推介的菜色, 不但沒有保持客人口中好味的水準, 反之所用食材質素下降, 味道只屬普通, 如用此價格, 並非物有所值, 寧願去試另的日/台式店也比它好很多, 起碼環境及服務值回一半價錢! 





註: 上述分享, 純粹以我個人口味, 當時的食物質素/環境/服務而所寫下評論, 合用/選購與否, 則由閣下自行決定!






關注我的相關連結:


沒有留言:

關注我的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