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10月8日星期日

Bruno 食譜|韓味豬肉乾

豬肉乾我自小就很喜歡吃, 但在街上買也不算便宜的, 如自己親手做, 味道也可按個人喜好, 而且即做即吃, 夠新鮮, 所以一直都很想動手去做! 

而在味道方面, 這次我想做一個沒試過的味道, 就是利用韓式醃肉汁來做的韓味豬肉乾, 不但味道容易控制, 材料也較為簡單, 而且可減少出現過鹹情況, 而浪費自己的心機!
 
[材料] 
~ 免治豬肉碎    (240-250G)
~ 蜜糖          (適量) 

[調味料]
~ 韓式醃肉汁         (2湯匙)
~ 韓式醃肉汁(辣味)   (1茶匙)
~ 糖          (1茶匙)
~ 麻油        (少許)
~ 紹酒        (少許/ 可選擇不要)
~ 黑胡椒      (少許)

[用具]
~ 平面烤盤
~ Bruno 多功能電熱鍋


# 免治豬肉我只在超級市場買的, 很隨意! 
# 如喜愛吃辣, 韓式醃肉汁-辣味可自行更改, 但如辣味所用的量多了, 便要將韓式醃肉汁所用份量減少! 如不吃辣/吃得較淡, 可省去辣味所用份量, 而無需再加醃汁份量!
# 韓式醃肉汁及辣味, 我是在JUSCO 買的!
(1) 將免治豬肉碎加入所有調味料後, 順時針將它拌勻至起膠質感, 然後將它放入雪櫃冷藏約30分鐘, 讓水份收乾, 煎煮時可減少水份! 
(2) 將醃好的免治豬肉碎放在平面烤盤上, 再放上牛油紙, 先用手將肉推開及略為壓平後, 再以木棍推至薄身及均勻! 
(3) 放入多功能電熱鍋中, 將火力推至 LOW , 然後蓋上蓋, 煎煮5分鐘! 
(4) 開蓋後, 會看到烤盤中會挺多汁出現的, 這是正常, 不用擔心, 這時將肉反轉煎另一面, 然後再蓋上蓋, 煎煮4分鐘, 而火力保持著 LOW! 
(5) 再次開蓋後, 如烤盤中的水已開始收乾, 可先將火力推至 WARM, 然後才為肉乾的兩面塗上蜜糖! 

(6) 塗上蜜糖後, 肉乾的兩面都需要略煎至焦香及再收乾水份, 而這時便將火力推至 LOW, 然後便可將肉乾切件及關火即完成!

煎好的韓味豬肉乾需待涼後才進食, 質感會變硬, 而且較像肉乾的口感, 如太快進吃, 會覺得肉質較軟! 由於我不吃太辣的, 所以用辣的量不是很多, 但吃的時候肉質也會感到微辣, 也挺惹味的!



希望大家喜歡我這分享, 如想看更多食譜分享, 可(按我) 自己尋找! 

**想下載今次所分享的食譜, 請 (按我) 儲存! 




關注我的相關連結:



沒有留言:

關注我的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