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5月27日星期日

周日煮意|自家製香煎素鵝

我家大少每逢外出吃飯, 一看到菜牌上有 "素鵝" 這道菜, 他都毫不猶豫點這道小吃來吃! 

直至早陣子看到網上有食譜教做素鵝, 原來製作不太難, 所以立刻買下材料, 決定自己試做一次看看! 
 
其實所包的材料也可因應自己喜歡而加/減, 所以我也改動了一些材料及調味料, 這會較合我自己口味! 

[材料] 
~ 腐皮       (2張)
~ 新鮮冬菇   (10隻)
~ 紅蘿蔔     (1/3條, 刨絲)
~ 鮮雲耳     (8朵, 切絲) 

[調味料]
~ 蠔油      (2湯匙)
~ 水        (50ML)
~ 糖        (1茶匙)
~ 紹酒      (少許, 不喜歡酒味, 可以不用) 

註: 如找不到鮮冬菇及鮮雲耳, 可改用乾貨冬菇及雲耳, 但需先預先用水浸軟後才用 
[做法] 
1) 先將冬菇洗淨, 切片備用
2) 將鮮冬菇下鑊炒香, 再加入紅蘿蔔絲及雲耳絲略炒, 後落少許酒
3) 再將蠔油 + 糖 + 水下鑊炒均
4) 煮一會至紅蘿蔔絲也變軟身後, 便可盛起, 隔汁, 待涼待用 
5) 鑊裡的汁料不要倒掉, 盛起備用 
6) 將腐皮打開(都挺大張的), 用布/廚房紙(沾少許水, 不能沾太多) 用來輕抹腐皮表面
7) 抹完後, 將腐皮對半剪開
8) 將對半剪開的腐皮(即4片)上都塗上 (5)所剩的汁料後對疊起
9) 然後放上(4)的餡料於腐皮上, 像包春卷般包成卷狀, 而接口處朝下, 不用麵糊黏合
 
10) 將包好的腐皮卷, 隔水蒸 5 分鐘後, 取出
11) 如碟上及腐皮上有水份, 用廚房紙抹乾 
12) 最後, 放平底鑊煎至金黃香脆即成 
香煎比炸更不油膩, 而且感覺較健康!
 
想看更多住家小菜的分享, 可(按我) 自己尋找! 





關注我的相關連結:
 

沒有留言:

關注我的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