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7月15日星期日

中午後來試。更經濟。更省時 ❤ 古琴雅苑

我對於片皮鴨有一種莫明的喜愛, 但又怕吃到牠的肥膩外皮, 聽說位於灣仔的古琴雅苑的片皮鴨很有名, 而且經常滿座, 如果來之前沒有訂位, 是肯定沒位子給你的! 

所以這次來的時候, 我是避開午膳及晚膳時間, 我大概在下午1:30 後來到的, 一到步已經有位, 而且不用等位及訂枱, 真好~哈! 
我們所坐下的位置剛好對著廚房廚窗, 可清楚看到廚師們的表演工作! 

我倆點了一款很少會喝到的茶 - 瑰麗堂煌, 沒想到玫瑰跟茘枝的味道出奇的配, 而且茶香, 味道不錯, 值得一試! 
更附上一款前菜小吃, 名字不太清楚了, 只知有豆干毛豆, 帶少許辣, 在主菜還沒到時, 吃它也可令肚子先飽腹一點! 
由於來試的目的是吃片皮鴨, 所以我們點了一個午市二人套餐($372) 感覺比較化算! 

而午市套餐包括有: 蔥油海蜇拌黃瓜, 海蜇口感爽脆彈牙, 黃瓜雖入味, 但偏濃味一點, 帶酸酸的, 吃起來也挺開胃的! 
這款宮保雞丁味道帶點辣及濃味, 吃幾口還算不錯的, 但如用來配飯同吃的話, 相信可減低味濃感覺! 
接著到我期待很久的主角-北京烤填鴨(半份) 出場了! 

雖然我點的只有半份烤鴨, 但師傅也會在你面前即場將烤鴨皮切下!
有點特別的是, 師傅會先在烤鴨胸位置切下數片(約一元大小) 稱為一口酥, 可沾砂糖來吃, 還說口感鬆化, 還建議我們先嚐! 

我倆試過後, 沾了砂糖來吃的一口酥, 入口後會有爆油及少許脆口感, 但個人感覺很油膩, 所以不能多吃! 
在品嚐完一口酥時, 師傅也差不多切好北京填鴨, 每片都是皮連肉的, 而每片大小差不多, 令包來吃的時候不會因太大而感太難包! 

可按個人口味配上青瓜條﹑哈蜜瓜條﹑京蔥段及沾上甜醬/酸梅醬來吃! 
 
用來包北京填鴨的鴨卷餅皮很薄, 而且每片之間都會有張紙隔著, 不會令餅皮黏在一起! 

北京填鴨的味道, 我個人覺得還不錯的, 如能每片鴨肉都是肉連皮的切, 所以皮與肉之間的脂肪也有不少呀, 所以也較容易感油膩! 
另外, 因怕會吃不飽, 我倆額外多點了一碗開洋蔥油拌麵 ($78/碗) 來試, 這碗麵也是推介品, 麵質偏軟身, 拌勻後味道還可以的, 但蔥油味略為不太突出! 

[總結] 

我倆是中午後才來, 環境還算不錯及寧靜的, 可能客人不多關係, 服務員全都站在一旁談天, 就連我倆到步一刻, 門口的帶位也空無一人, 我倆站了一會, 裡面的服務員才招待我們, 服務員質素一般! 

這次主要來試北京填鴨的, 整體食物質素及味道還算可以, 不過不失的! 

由於我倆所點的是二人套餐, 所以食物份量不算太大, 但我倆也吃得挺飽的, 加上套餐是免茶費的, 也令我倆省了一些茶錢! 但這頓午餐也吃了大概 $460, 感覺價格略為貴了點, 但以食物水準來看, 是可接受的價格, 對於沒有試過的朋友, 我個人覺得中午後來試更化算, 而且不用等位!








註: 上述分享, 純粹以我個人口味, 當時的食物質素/環境/服務而所寫下評論, 合用/選購與否, 則由閣下自行決定!






關注我的相關連結:





沒有留言:

關注我的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