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1月16日星期五

物理治療新領域。先普專科醫務中心

科技的進步, 令現今社會出現不少低頭一族, 因經常性低頭而導致的頸、腰及背痛等情況, 而大部份人都只選擇一些治標的舒緩止痛方法, 但其實有很多痛症大多都因為脊骨有關, 所以脊骨的健康其實非常重要! 
 
早前有幸參觀位於尖沙咀的 SYNERGIC PRO MEDICAL CENTER 先普專科醫務中心, 內裡設有各種不同儀器及設備, 針對不同的痛症人士進行不同的評估治療!

中心擁有以下專業的醫療團隊: 
~ 腦神經科專科醫生 
~ 心理學博士 
~ 專業職業治療師 
~ 專業物理治療師 
~ 脊骨神經科醫生 
~ 復康科專科醫生
對女性來說, 在不同的階段都擔任著很多截然不同的角色(既是職業女性, 亦是自己父母的女兒、丈夫的妻子、子女的媽媽、甚至是老爺奶奶的媳婦) 

而女性在家庭裡 大都擔任照顧者角色, 但卻很容易忽略以下的隱藏健康問題: 

~ 職業女性每天工作由早「坐」到晚, 運動不足, 容易出現壓力性尿失禁、肌肉庝痛、脊骨退化!
~ 準媽媽在懷孕前未有強化骨脊, 盆腔/骨盆底練習, 引致日後的舊患!
~ 懷孕及產後, 又要面對腰背痛、腰痛腳痛、媽媽手、尿滲、腹直肌分離等!
~ 出生後的小孩, 生長期間會出現很多脊椎側彎、足部發展(扁平足、O形腳、X形腳)、手眼協調、發展遲緩等等, 最容易被媽媽忽略的潛在問題!
~ 家中長者容易出現平衡力問題, 中風及柏金遜患者則需要復康及手腳訓練! 
 
對於以上的種種問題, 一般人都會先向家庭醫生求醫, 繼而轉介到專科, 往往都要等候兩、三個月才能得到專科醫生診斷! 

其實, 在外國找脊醫或物理治療師尋求治療是很普遍的, 對以上的健康問題特別有心得, 更能針對痛症的核心問題, 加快解決和提高療程質素, 令到家人得到最妥善的治療, 並不會因錯失治療的黃金時間而使問題或病情惡化! 
 
另外, 對於兒童的健康, 相信家長們都甚為關心, 尤以小孩的足部發展和手眼肌肉發展等 (如脊椎側彎、扁平足、O形腳、X形腳) 最需要著緊處理! 

其實中心也提供矯形鞋墊的, 不說不知, 原來走路不穩未, 有可能是你的腳板問題而導玫, 所以真的不要少看矯形鞋墊的威力, 可以令你走路時更穩固及脊骨挺直! 
更即場試玩中心的不同儀器, 而這部專為針對中風後復康手部及手指活動而設的腦神經復康儀器! 

是先普專科醫務中心擁有的 Tyromotion AMADEO® 人工智慧機械輔助復康儀器, 透過訓練及儀器進行治療, 不但治療在玩樂中進行, 過程中一點都不沉悶! 
同樣是全球頂尖的 Hilterapia® 鐳射儀器, 透過高能量鐳射修補受損關節及促進細胞增生, 爭取於最短時間內讓患者接受到最佳治療! 
 
中心還設有多種復康設施如健身設備、電療及超聲波檢查、兒童治療室, 以富趣味的遊戲進行治療, 例如 RAPAEL®,這是讓小孩子們通過遊戲鍛鍊記憶力和專注力, 從而提升學習和社交能力!

還有其他先進的醫療設備, 協助康復和治療;如平衡力電腦測試儀器 CTSIB®, 老人痴呆症或腦退化症的最早先兆是平衡力變差! 

這部儀器能與同年齡人士對比, 針對性改善力量、平衡、步態和關節活動度, 減少跌倒的風險; 神經線傳導測試儀器, 則可量度肌肉及神經系統的運作情況!
 
聽完中心團隊人員的講解後, 發覺中心是會按照每位病人的需要, 結合不同的治療方式, 去制訂最適合的方案, 令患者以最短時間康復, 回復正常生活!

最後, 如你身邊有朋友/家人需要專業的物理治療診斷, 只需於先普專科醫務中心說是 "MrsLan" 介紹, 可享首次診金 50%, 而其它治療和產品可享 85折, 其後覆診治療和產品也享有 85 折!




官方網站: Synergicpro Medical Center
Facebook: Synergicpro Medical Center





註: 
~ 活動及資料由品牌所提供
~ 上述分享, 純粹以我的個人體質/問題, 所見所知而作出的個人分享及用後感, 合用/選購與否, 則由閣下自行決定!





關注我的相關連結:
 

沒有留言:

關注我的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