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3月10日星期日

Bruno 食譜|迷你蔥油圈

都隔了一段時間沒有拿 Bruno 多功能電熱鍋來做菜式了, 這次就用它來做蔥油餅吧, 不過是迷你版, 而且外型也外了變成圈圈, 就稱它為迷仔蔥油圈, 小小的一個, 一口便能消滅它!
[材料] 

~ 蔥     (約3-4棵)
~ 方型餛飩皮  (1包, 有30片) 
~ 麻油   (少許) 
~ 鹽     (約2-3湯匙) 
~ 白胡椒 (少許) 

 [用具] 
~ 平面烤盤 
~ Bruno 多功能電熱鍋 

# 方型餛飩皮是在 Jusco 超級市場買的, 也可選擇街市有的, 很隨意!
# 想蔥油圈更香, 可利用蔥白部份, 下油炒香, 用這時油來代替麻油, 但記得需放涼後用! 

 
(1) 先將蔥沖洗乾淨後, 用紙/毛巾印乾水份, 切去白色部份, 只要深綠色那段, 切粒後備用! 
 
(2) 切成蔥粒後, 用白胡椒粉+麻油拌勻即可! 

# 在下麻油時, 要一路拌勻, 同時留意麻油的量, 蔥剛好沾到油份剛好即可, 如發現碗底出現油量, 那便油下太多了! 
 
(3) 取出一片餛飩皮, 放下約一小匙拌有麻油的蔥粒, 平均掃平, 尤其是四個角都要沾到油份, 隨後才灑上少許鹽, 再由下捲上成條狀! 

# 鹽不要灑在(2) 的步驟裡, 因會令蔥出水, 所以要在包裹時才灑上! 
 
(4) 然後將頭尾兩個角互疊黏合, 再用手心輕壓平即成! 
 
這次所買的蔥, 剛剛好可包 30粒迷你蔥油圈! 

(5) 倒少許油於平面烤盤上, 將火力推至 Warm, 然後將迷你蔥油圈全部放下後, 將火力推至 Med, 蓋上蓋, 煎 2分鐘! 
(6) 煎至金黃色後, 反轉煎另一面, 這時將火力推至 Low , 再蓋上蓋後煎 1分鐘即可關火! 
 
是次所用的是日式餛飩皮, 感覺比街市所買的再薄一點, 如在街市買的, 在煎的時間上可能需增加1分鐘, 同時也要留意煎時餛飩皮的金黃程度, 免煎過火! 
 
一口一粒, 而且外皮香脆, 蔥香撲鼻, 吃的時候也可沾醬同吃, 會別有一番風味的!



希望大家喜歡我這分享, 如想看更多食譜分享, 可(按我) 自己尋找! 

**想下載今次所分享的食譜, 請 (按我) 儲存! 




關注我的相關連結:


沒有留言:

關注我的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