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7月18日星期五

[超易做。自家製] 北海道特選3.7牛乳布丁

心血來潮想做牛乳布丁, 買好材料準備開工! 這次所用材料不多, 而且所花時間也不用半個小時便完成, 不懂入廚的你, 一看也能做到!
 
材料方面, 我選用了北海道富良野的特選3.7牛乳, 聽人說3.7的牛乳比3.6 的奶味更香濃, 所以便選用它! 

材料: 
~ 北海道特選3.7牛乳  350ML
~ 淡忌廉   150ML
~ 魚膠片   3片(約7.5G)
~ 飲用水(室溫)   5G
~ 糖    28G (也可因應個人口味, 而加/減份量)
 
量好牛乳份量後, 一時不為意, 原來食譜是將淡忌廉的份量是最後步驟才倒入, 而不是預先混合在一起! 

但錯有錯著, 我發覺混合後比原有食譜的做法更方便外, 也不用隔網隔一次, 同樣能做出幼滑的質感! 

所以, 你們可跟我將350ML 牛乳+ 150ML淡忌廉, 一併倒在量杯中, 剛好500ML! 
 
我比較喜愛用魚膠片, 它沒有魚膠粉般因攪拌不均勻而出現結塊! 

只需將魚膠片接疊好適當SIZE, 再以室溫的飲用水浸軟, 初時我用的水很隨意, 當魚膠片一變軟身, 便可將多餘的水倒去(不要浸太久), 只剩下約5G的水足夠!
 
將糖﹑牛乳及淡忌廉一併倒入煲內, 以慢火煲著, 一邊攪拌時會感到糖是否溶解, 直至感覺糖完全溶化便可關火(因不是想牛乳煮滾) 勿將牛乳煮滾呀! 

這時便可將浸透住魚膠片及水一併倒入煲中, 因煲的牛乳有一定的暖度, 只要慢慢攪拌, 直至魚膠片完全溶解, 便可停! 
 
待冷卻後, 便可入器皿, 我用上這些小布丁器皿, 剛好可倒滿6瓶! 
 
蓋好蓋子後, 便可放入雪櫃冷藏!
 
看看製成品, 表面是很平滑呀, 而質感很軟滑, 而且很濃的奶香! 下次等做雲尼拿布丁口味, 應該更像在台灣時所吃的雞蛋布丁, 這款質感更像!





想知我更多新動向/想與我聯絡, 可按下列連結喔!  




https://www.facebook.com/mrslan.beauty    http://weibo.com/mrslan3   https://mail.google.com/mail/?view=cm&fs=1&tf=1&source=mailto&to=mrslan3@gmail.com  

沒有留言:

關注我的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