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1月25日星期日

蒸發花膠做法

過往我浸發花膠都是用先浸後煮方法 (可按我重溫), 不過這次我手上的花膠較細小, 而且薄身, 所以這次我用了蒸發花膠的做法, 會較容易, 而且快捷! 
 
[做法] 

1) 將乾花膠平放在平盤內, 花膠與花膠之間需留點空間
2) 在花膠面上放數片薑片及蔥段
3) 再灑上少許米酒
4) 放入煲/蒸焗爐中, 隔水蒸 15 分鐘即可取出
 
5) 取出後, 用水沖洗一下及將花膠身上的污垢刮掉
6) 清洗好之後, 便可放入盒中及注入清水後, 放入雪櫃中浸發一晚

註: 花膠與水的比例, 水是花膠的2-3倍, 如所用容器太少, 盒中的花膠就不要放太多, 免不夠水份令花膠浸發! 
7) 將浸住花膠的水倒掉, 而經過一晚浸發的花膠已經可以使用, 體積也比之前大了一圈, 而多發了的花膠, 可入袋封好, 放入冰箱中保存, 留待下次需要時, 便可即時使用! 

想看更多創意小吃食譜分享, 可(按我) 自己尋找! 






關注我的相關連結:




沒有留言:

關注我的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