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年1月13日星期四

熱騰騰的......雜綿湯鍋年糕


嘩~ 很久沒有更新新菜式了, 踏入2011年, 就再分享我今天所弄的晚餐吧!


今天這麼冷, 大家一定想到吃火鍋, 但不能每餐也吃火鍋嘛, 可以弄其它類似一品鍋的菜式, 上枱時還是熱騰騰的, 而且又快又飽肚, 不妨一試喔! 


 


份量: 2-3人


材料: 韓式年糕 (約500g) + 雜豆 (約半碗) + 洋蔥 (1/4 個) + 魚丸 (可選自己喜歡的丸類及數量) + 蝦仁 (約半碗)


調味料: 水 (約500-700ml) +  魚湯味濃湯寶(半盒) + 日式麵豉醬 (2湯匙) + 日本清酒 (1-2湯匙)


 


做法:


1) 先將雜豆, 魚, 蝦仁解冷, 


2) 先烋好一鍋水, 先將第(1) 項的材料預先住熟, 備用


3) 按調味料所用的材料 + 洋蔥, 先煮好湯底, 再將第(2) 項預先煮好的材料放入, 再加入韓式年糕, 煮至水滾約5-10分鐘, 即可關火!


 


 


 


 


 





 



我的Facebook page 已經開通了,



歡迎來與我一同分享我最新的動向及討論喔!

沒有留言:

關注我的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