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1月14日星期一

九龍人。荃灣遊

對於住在九龍的我, 去荃灣的車程真的跟去澳門差不多時間, 一年裡, 如不是因事要去(做完事情便走), 真證去荃灣逛街的次數, 可用十隻手指數也數不過! 難得這個星期六我家大少肯陪我去, 數數手指也有大半年沒去荃灣走走了!
現在的荃灣變了很多, 很多商場可互通, 十分方便, 而且美吃店也挺多選擇! 所以我倆每次去都好像自由行一樣, 逛街, 吃東西, 還要是走到那吃到那, 不胖才怪, 還要走到腳軟才停下來, 真的累透!



不過請不要給我的標題誤會, 以為我想分享一天遊行程喔! 其實吃了一整天, 要為晚餐畫上句號, 當然是吃甜品吧! 所以這次我想分享當晚所吃的甜品店...木子甜品Muzi Dessert!



老實講, 選這家去吃也是因為看到介紹而慕名而來一試的, 店內環境還算不錯!



而愛好台灣小吃芋圓的我, 選了甜蜜芋泥芋圓冷麵(芋泥+芋圓+地瓜圓), 最初看到冷麵樣子時, 我真的以為是平常吃的麵條來, 其實它是用黃豆配合分子料理概念而制成的豆腐冷麵, 口感軟滑, 豆乳的香味很濃, 而豆腐雪泥同樣有濃濃的豆乳香, 有如吃豆花般清甜而不膩, 芋圓香Q軟滑! 推介一試豆腐雪泥~
而大少所選的是豆腐雪泥芋圓(紅豆湯底), 而且當中有些芋圓是包著餡料, 很有口感的! 不過紅豆湯底比較稀, 紅豆味欠奉, 有點像紅豆冰條+水的味道, 比想像中差了點, 最後剩半碗沒吃!



付錢時給櫃枱上的數款可愛的陶瓷蛋殼吸引, 外型很可愛! 原來是用來盛載雞蛋布丁的器皿, 它們有2款口味, 分別是香草雞蛋布丁蛋白布丁($15/, 特價$78/6), 結果也買了一盒雞蛋布丁回家!
其實每盒是6隻只得一種口味, 但想吃多一種口味的我, 要求店員能不能每款要一半, 職員也樂意這樣賣給我們, 不然我也試不到2款口味!



布丁用上可愛的器皿盛載, 吃時會挺開心的, 而且還可循環再用, 不錯呀! 香草雞蛋及蛋白口味, 吃時質感同樣香軟幼滑, 甜度剛好!
香草雞蛋布丁更會聞到香草(即雲尼拿味)香味, 而當中黑色一點點的, 是香草籽來, 可吃的, 不要以為是不潔物!
蛋白布丁味道跟平常吃的蛋白燉奶有點像, 但質感則有些不同, 帶點實及軟滑, 吃過便知我所講的分別!
我比較推介大家試蛋白布丁, 不是香草雞蛋味道不好, 而且一比之下, 蛋白味的蛋香會更出, 容易令人接受!




去了一整天, 又怎會只得甜品介紹, 本來想一試古法烘焙雞蛋仔, 聽說它口味挺多, 可惜去到時已給賣光了, 經店員介紹, 試了它們出的杏仁批也不錯, 也入手買回家慢慢亨用! 還買了些小吃回家, 價錢真的比市區便宜多!
好了, 這次去荃灣, 不知下次再去又是什麼時候了, 到時候不知環境/修路弄好沒有, 可能又是一番新景象!





沒有留言:

關注我的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