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5月27日星期一

一個地方。試盡不同日式麵食 ❤ RAMEN CHAMPION (食評)

前文(按我)也說過, 這次是試吃是日式撈麵, 所以六款撈麵中差不多都要做這個動作!

好了第一道撈麵準備登場!
第一道撈麵是由【東京忍者】的
忍者黑撈麵先登場!

整碗麵以黑色為主, 而黑色就是東京忍者的特色, 以正宗拉麵加入墨魚汁, 調配出不一樣的味道!

試吃後, 墨魚汁撈麵吃起來感覺彈牙, 麵質乾爽, 不油膩, 但魷魚圈及汁料略為偏鹹! 另外, 建議不要下太多檸檬汁, 味道會好些!



第二道由【毘沙門】的北海道味噌撈麵出場!

味噌就是毘沙門零, 帶甜的味噌再加上微辣的豬肉碎, 拌勻同吃, 感覺是完美的組合!

試吃後, 麵質比較煙韌, 附有蛋, 肉碎, 混合拉麵同吃, 味道剛好, 加上味道帶點辣, 十分惹味! 不過不太愛京蔥的朋友, 會感味濃!



第三道由【超男】的超男麻辣雲吞撈麵出場!

賣相也有點像中式的撈麵, 附有一碗雲吞湯! 以火熱的自家製麻辣汁, 配上特選日本粗拉麵, 帶給您特別的口感! 再配上自家製雲吞湯, 火辣後帶來清新感覺! !

試吃後, 麵條偏粗, 而麵質會比毘沙門再煙韌, 附有叉燒, 但肉質略為乾了些! 初嘗時麻辣味道不會太明顯, 麻麻的感覺是慢慢滲的, 不吃辣的朋友也能吃到, 而味道會帶少少鹹!

而雲吞湯帶麻油的香味, 雲吞以肉做餡, 大小剛好, 可一粒一口, 吃時也挺方便, 而味道帶點檸檬的清香, 感覺很特別!



第四道是【一幸舍】的博多溫泉蛋撈麵出場!

採用傳統博多拉麵風格, 用香醋, 碎蒜肉和溫泉蛋, 調校出最好的博多味道!

拌勻後, 麵的熱力令香蔥及蒜的香味帶出來, 而溫泉蛋的汁液會黏附在麵條上, 吃時會感到麵質幼滑有彈性, 肉質較淋, 而且Juicy! 即時感覺這款味道挺合香港人口味!


第五道是【無雙】的豚肉芝士撈麵出場!

以傳統醬油風味, 配上腩肉片與肉碎, 就是最好的配對, 再加入少量芝士粉, 吃時會有不一樣的口感!

芝士粉及香蔥分碟上, 可按個人口味而將材料放入撈麵中拌吃! 另外, 更附有一碗湯, 如感麵太乾, 可拌入麵中!

麵質有彈性, 加入芝士粉後味道更突出, 但加入後反而覺味道略為鹹了點, 而麵質會變得更乾, 所以附加的湯反而變成我同在沾麵吃, 反而味道更好!


轉下眼便到最後一道了! 第六道是【常勝軒】的櫻花蝦撈麵出場!

海鮮風味是常勝軒的其中一種特色, 這次更加入櫻花蝦混合, 更能突出麵的味道!

老實說, 六道拉麵的賣相中, 除了東京忍者拉麵最吸引外, 次要使是這款櫻花蝦撈麵了! 而多款拉麵中也附有半熟蛋, 但每家的在控制時間及軟滑度都不同, 但我比較愛這家的半熟蛋, 夠滑而不過火!

撈麵中加入了櫻花蝦, 是它突出之處, 蝦味即時令整碗撈麵更香! 麵質煙韌, 彈牙, 麵身乾身, 不油膩, 味道剛好, 不會太濃及太鹹, 但略為覺肉質偏乾, 否則整碗麵就最完美了!



最後我投選了那家麵店, 看了我食評也會猜到吧~哈哈!

想知那家拉麵店最合你口味, 快去RAMEN CHAMPION 品嚐一下, 投選你心愛的一家吧!



想知我更多的新動向/ 想與我聯絡, 那快按icon喔!

沒有留言:

關注我的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