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11月8日星期日

周日煮意|cutie 梳乎蛋遇上 terre d'Oc 有機茶 ❤ 香桃馬鞭草血橙花果茶奶凍

自上次試過 terre d'Oc 的以茶入饌的下午茶美食後, 很喜歡它們的有機花果茶系列中的香桃馬鞭草血橙花果茶, 打開蓋子已聞到它的芳香果味, 沖泡後的味道入口香甜, 茶香撲鼻!
 
簡單介紹一下花果茶系列以蘋果﹑野生黑莓葉代替茶葉為主要材料, 加入不同花卉﹑乾果﹑花瓣以及天然香料, 提供豐富礦物質﹑抗氧化物﹑多酚﹑類黃酮等美肌養分! 
 
由於我很喜歡這果香及茶味, 加上我挺愛吃奶凍, 便試做一個奶凍甜品吧! 

雖沒什麼新意, 但初次用果茶做甜品, 做出來的味道我不知好不好吃, 所以做一個簡單的, 成功後再將它轉變弄別的, 也不會感太浪費嘛!  
 
材料: 

~ 有機花果茶葉      8G
~ 茶袋              1個
~ 牛奶              350ML
~ 淡忌廉            150ML
~ 魚膠片            7.5G (約3片)
~ 糖                22G (是乎個人口味, 而加/減份量) 

註: 茶葉放入茶袋裡, 包好備用
 
做法大至上跟之前分享過的牛乳布丁差不多, 可(按我) 參考做法! 不過因這次加入果茶, 所以牛奶及淡忌廉將分開加入! 

做法: 
~ 先將牛奶倒於煲中, 同時加上砂糖, 以慢火煲著, 一邊攪拌時, 會感到糖是否溶解, 直至感覺糖完全溶化後, 再多煮3分鐘, 才關火!
~ 然後放入含果茶葉的茶包放於煲中, 然後蓋上蓋焗 10分鐘!
~ 拿出茶包時也盡量令茶包中的茶味壓榨出多餘水份!
~ 再加入淡忌廉及魚膠片, 溶化後, 便可入樽冷藏! 
 
做完後, 單看賣相跟牛乳奶凍差不多, 顏色略為給白色深, 帶少許茶色, 但就已能吃出香桃馬鞭草血橙花果茶的味道, 齒頰留香! 
 
而最近行經觀塘時, 終於給我買到可愛的梳乎蛋的小玩意連模具, 便買來玩玩呀! 
 
至於它的做法就不說了, 做完後便將梳乎蛋公仔放上"香桃馬鞭草血橙花果茶奶凍" 上, 即時賣相又不同了, 挺搞笑的, 小朋友應該喜歡! 
 




關注我的相關連結:

http://june-leung.blogspot.hk/



沒有留言:

關注我的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