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4月11日星期二

[燜燒杯食譜] 補肺氣。健脾。袪濕。五指毛桃響螺片湯

現在的天氣又熱又潮濕, 重感覺身體重重的, 令人挺不舒服! 

這些天氣好最喝一些袪濕, 健脾的湯水, 所以最近我挺喜歡弄這個 "五指毛桃響螺片湯" 味道清甜, 而且五指毛桃煲過後帶有椰香香味, 挺好聞的, 加上此湯有滋補肺氣﹑生津健脾, 還可可袪濕, 令人不會抗拒喝這個湯!
[材料] 1-2人份量

~ 五指毛桃     1.5-2片(約手掌長度)
~ 生薏米       1小撮
~ 瘦肉         1 塊 (約手掌心大)
~ 蜜棗         2粒
~ 湘蓮子       1小撮
~ 響螺片       1-1.5片(約手掌大)
~ 棷子片       1小撮
~ 水           750ML
~ 大茶葉袋     1個

[用具]
~ 燜燒杯 (750ML/ 1L)   1個 

 
#註: 為免肉類未妥善煮熟, 切勿直接將生肉放入, 還是先煮熟後才放燜燒杯中燜焗, 會較為安心
 
先將材料洗淨後, 再將響螺﹑五指毛桃剪成小塊後, 才用水浸軟, 浸約30-60分鐘! 

這時可先用100度滾水倒入燜燒杯, 先進行暖杯, 備用! 
 
瘦肉處理方面, 沖洗後, 將它切成粒狀, 目的可令肉類容易煮熟及方便食用! 

再利用100度滾水為瘦肉汆水, 用筷子將肉散開後, 再將水倒掉, 重覆2次汆水後, 備用! 
 
由於湯材中有部份食材是不會吃的, 為了方便處理, 我會將五指毛桃﹑椰子片放入大size 茶葉袋中, 煲好後就可直接將茶袋抽出, 方便飲用及進食! 
 
所有材料都處理好後, 全部放入煲中, 再加入750ML 水, 以水滾計煲10分鐘後關火!

如在煲湯時, 會看到湯面出現一些灰白色泡沫狀(這是肉裡面的血水), 只需用匙羮將它盛起倒掉即可! 
 
將所以材料及水都倒進燜燒杯中, 蓋上蓋子焗 6-8小時, 飲用前加調味便可飲用! 

而這個湯, 我通常會在早上弄好, 到晚飯時間剛好可飲用, 喝時又不用再翻滾, 因為燜燒杯保持著湯的溫度, 打開蓋子加調味便可飲用!
 
想看更多燜燒杯料理的分享, 可(按我) 自己尋找! 




關注我的相關連結:


沒有留言:

關注我的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