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6月14日星期三

雪燕桃膠的浸發方法

其實浸發雪燕/ 桃膠都很容易的, 而我通常會在晚上睡覺前浸, 到翌日早上更換一次清水, 晚上便可清洗清除雪燕/ 桃膠中的樹皮雜質後, 待用!

而每次浸的數量, 我通常會浸多過一次用的份量(約可用5-7次, 但也不要浸過量, 因雪燕 / 桃膠的發頭挺強的), 這樣下次想再煮來吃時, 便可有現成品即時使用, 省下不少時間!
 
桃膠的發頭不及雪燕, 所以桃膠所用的量我會多過雪燕 (約40粒)! 

而雪燕用量只需 7粒, 每粒大小也有港幣一毛錢大(即1豪子), 不要少看它只用了幾粒, 經過浸發後, 膨漲可達30-40倍之多, 但記得浸發時, 需要使用較大器皿及水要夠多! 
 
當浸發後, 在清洗雪燕/ 桃膠時, 我會利用一個空碗, 注入滿水, 再放上隔篩, 每次會放一小撮已浸發雪燕於隔篩中, 見到小黑點的物質, 便夾起放在水中隔一邊! 

這樣會較輕易清除乾淨雪燕 / 桃膠中的樹皮雜質, 也不會在清洗過程中使雪燕 / 桃膠流走! 
 
清除雪燕 / 桃膠中的雜質後, 隔去多餘水份, 我會將它們放入膠盒中及放雪櫃保存, 需要使用時便可拿出來使用! 

雖然浸發後的雪燕 / 桃膠方便日後有需要時使用, 但切記勿放太久(約可存放10-12天左右) 最重要是, 隔去水份時要隔得比較乾身, 便可保存更好! 

想看更多特式甜品的食譜分享, 可(按我) 自己尋找! 




關注我的相關連結:


沒有留言:

關注我的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