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11月6日星期三

[燜燒杯食譜] 飽肚瘦身。蝦乾冬菇杞子瑤柱燕麥粥

最近買了一大包燕麥片, 初時只用它來做簡單甜吃的早餐, 但吃甜的太多感覺有點膩, 所以用它來做咸吃, 做成蝦乾冬菇杞子瑤柱燕麥粥, 我自己覺得質感跟用米煲成的濃郁粥很像, 但改用燕麥片口感更滑, 而且更健康又方便!
做這個燕麥粥做法簡單, 所用材料也可因應個人喜好而加入/更改! 而這次所用的是我家中經常有存量的乾貨品來做的, 所以利用燜燒杯來幫忙便可以! 

另外, 大家也可使用肉類﹑粟米等材料來做也可以的, 不過使用肉類, 我還是建議開爐來煮一煮會比較好! 


[工具]
~ 象印燜燒杯    750ML/個

[材料]
~ 即食燕麥片       共 3 湯匙(容量看自己食量而加減)
~ 乾冬菇片         1 小撮
~ 小蝦米乾         1湯匙
~ 杞子             1湯匙
~ 乾小瑤柱         2湯匙


註: 

~ 瑤柱之所以選用小細的是在燜焗過程中較易令其韌度變得更軟及易咬碎! 
 
1) 準備好所有材料後, 將材料(除燕麥片) 全放入燜燒杯中! 
2) 注入100度熱水來沖洗 2次, 作為清洗材料之用, 所以不用預先將燜燒杯暖杯! 
 
3) 這時加入燕麥片, 注入500ML 的100度熱水於燜燒杯中, 蓋好蓋子後, 燜焗約3小時即可倒食用, 食用時只需加點鹽來調味!


註: 
~ 這次我用了家X牌的即時燕麥片, 但因要有軟綿口感/濃郁的燕麥粥, 所以燜焗時間需要長一點, 如用桂X牌的即時燕麥片, 在燜焗時間上可以再縮短些! 
 
當愛上吃咸的燕麥粥後, 差不多天天都會弄來吃, 而且變化也比甜的多, 愛吃燕麥粥的朋友, 有興趣可以一試! 

想看更多燜燒杯料理的分享, 可(按我) 自己尋找! 




關注我的相關連結:







沒有留言:

關注我的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