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年5月16日星期日

一解思鄉之情 ❤ 九份飽

我跟我家大少挺喜歡台灣地方及台灣地度美食, 因疫情而無法去旅行, 只好找台灣食店來慰藉一下心中的掛念! 
 
其實去九龍灣-九份飽都有一段時間了, 雖然不是近期食評, 但好吃的東西, 不論多久, 只要沒關門大吉, 怎樣也要分享一下的~哈!
 
這裡除了能吃到地道台灣美食外, 身處店內, 你會看到店裡的佈置及環境都充滿台灣色彩, 確實能一解思鄉之情! 

我倆點了香脆小吃 - 炸甜不辣($35) 送到枱上還是熱騰騰的, 入口外脆內軟, 軟糯不黏牙, 好吃, 再沾上甜辣醬, 更加開胃吃不停! 

台灣地道小吃, 不能不吃蛋餅吧, 所以點了肉鬆起司蛋餅($35), 裡面的餡料非常足料, 令人吃的時候十分滿足, 唯個人覺得皮硬了點, 比起在台灣吃的軟糯度還是差了一點點, 但都挺好吃的! 

鹽酥雞也是台灣為人所認識, 所以我不單點了, 點了香酥雞扒魯肉飯($48) 一次滿足兩個願望! 
 
香酥雞扒我個人覺得炸粉有點厚, 令口感帶點硬及肉質帶點乾, 至於魯肉看得出用上了半肥瘦五花肉, 粒粒分明, 用料足, 配飯吃確實惹味, 雖然這碟飯的賣相有點像 "頽飯" 但整體味道都算不錯的!  
 
通常試新店, 如果試台菜, 一定會點特色及能代表到當地食物來試, 做不做到味道差不多, 一試就知合不合格了! 
 
紅燒牛肉麵的菜式一定會點來試, 所以點了紅燒牛肉麵(油麵, $49) 我當時吃的餐單是寫紅燒牛肉麵的, 不過現在以改為紅燒牛腩麵! 
 
因當時是寫牛肉, 就算碗麵上有牛𦟌﹑牛筋等也覺得沒有什麼問題, 但現在改為牛腩的話, 來的不是全牛腩及拌有其它部位, 就感覺怪怪! 
 
論味道, 湯底是不錯的, 而牛肉質感也算軟及入味, 而油麵質感軟硬適中, 總算合格吧! 
 

最後, 珍珠奶茶及胚芽珍珠奶茶, 配台菜一同吃, 珍珠軟糯有咬口, 奶茶茶底也不錯!

 

[總結] 

這裡環境及佈置都充滿台灣色彩, 挺有特色的, 身處店內感覺令人置身於台灣中享受美食! 每款食物份量都挺足, 雖然有些食物遜色了一點, 但整體都不錯的, 且能吃到台灣的真正味道! 在無法去旅行的環境下, 在這裡總算能一解我思鄉之情, 我倆會再光顧的, 順便試試其它菜色!

 
 
註: 上述分享, 純粹以我個人口味, 當時的食物質素/環境/服務而所寫下評論, 合用/選購與否, 則由閣下自行決定!






關注我的相關連結:




沒有留言:

關注我的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