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9月4日星期一

小手作|DIY 兩用包巾。洗掃涼乾化妝掃包巾

平常都有化妝習慣, 而經常在臉上掃來掃去的化妝掃, 記得要定期拿出來洗洗澡呀, 如果不經常清洗, 容易令皮膚出現暗粒/炎症等問題呀! 

而一向我洗乾淨的化妝掃都是利用寶貼萬用膠幫忙, 打直貼在櫃面, 讓化妝掃涼乾後再使用! 
 
除了利用貼櫃方法將化妝掃直貼涼乾, 其實我也見過有朋友是放在毛巾上, 將化妝掃涼乾! 

眼見家中的手帕不少, 心血來潮下便拿來做手作, 做一個兩用的毛巾包, 可用來洗掃後涼乾或用來作化妝掃包使用, 又輕又吸水! 
 
[用具] 

~ 吸水方毛巾(30 x 30CM) 1條
~ 絲帶           80CM           
~ 圍邊絲帶       60CM 
~ 鈕釦           2對
 
我會先將毛巾的左下及右下的2個角接起約3CM, 然後缝上兩側邊位, 由於需承託化妝掃, 所以需在在接起的手帕上, 分4點鏠合! 
 
接著再在左上及右上的2個角先縫上半邊鈕釦, 然後再接下量度一下化妝掃長度

而我手上的化妝掃不是很長的, 所以我手帕接下是 6CM, 再將另外半邊鈕釦, 縫後便可成一個可將兩個對角釦上連合! 
 
然後在中間位置, 將圍邊絲帶放上, 量度好會放上的化妝掃厚度, 才將每一段縫上! 如不量度化妝掃厚度便縫上, 有機會令化妝掃會放不下! 

如覺得難以量度, 可先將自己用開的化妝掃放在手帕上, 掃與掃之間留點空位, 再放上圍邊絲帶, 便容易量度需要鏠的位置! 
 
最後將絲帶對接(要一邊長一邊短) 縫在其中一邊! 
 
這便完成這個兩用包巾了!
 
至於用法, 最先步驟, 是要大家鏠上2對鈕釦, 當用作化妝掃包時用, 放上化妝掃後, 便可蓋上毛巾保護掃毛, 最合帶去旅行時用, 夠輕便!
 
至於用作洗掃涼乾用, 打開有鈕釦位置, 將它捲起, 令手帕形成一個鈄度, 將需涼乾的化妝插上, 掃桿放在高處, 而掃毛便放在底部位置, 慢慢風乾, 而手帕也能快速吸收掃毛的水分, 很方便!
 
這個兩用毛巾包, 污穢時也可以清洗, 不怕它難以清洗或不乾淨, 挺實用的! 

希望大家也喜歡我這個小手作呀! 想知我過往所分享過的DIY 小手作, 可(按我) 查找!



註:
~ 上述分享, 純粹以我的個人體質/問題, 所見所知而作出的個人分享及用後感, 合用/選購與否, 則由閣下自行決定!





關注我的相關連結:



沒有留言:

關注我的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