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3月8日星期五

選擇錯的...鳳梨酥

一直都嚮往台灣的美食, 早前得知朋友去台灣旅遊, 即時拜託她幫忙購買鳳梨酥回來給我!

本來想回購拿了多年奬項的佳德(官網)出品的鳳梨酥,
不過後來給我發現由另一間秒鮮旺(官網) 拿了2012年台灣鳳梨酥大賽第一名,
結果...貪新鮮的我, 改買了秒鮮旺出品的鳳梨酥回來試!


在拿鳳梨酥時, 朋友還送了一盒包種茶牛軋糖給我作手信, 她推介一定要試, 還說很好吃的!

試過後, 發覺這軋糖~牛奶味最好吃, 而且軟滑, 不太甜! 留待下次問問她在那裡購買!



回到家, 即晚跟大少分享, 我所買的是<綜合>土鳳梨酥, 當時在做優惠NT720/20粒(約港幣$200)!
綠色~ 阿里山綠茶鳳梨酥
黃色~ 原味鳳梨酥



盒裡面更放了不少宣傳單張, 標榜不含防腐劑, 不含人工香料, 不添加冬瓜醬及不漂白鳳梨餡! 還教你賞味建議, 挺細心的!


看到這裡, 鳳梨酥我還是滿意的, 不過....當切開後, 已心感不妙, 切的時候皮會感到硬及有點厚, 而餡料有點乾!



味道方面, 兩款味道都略為帶酸, 原味的酸更強, 質感就如相中所見, 餡料比較乾(可看到拉出絲來), 外皮帶硬! 按照它的建議的不同吃法, 最好還是熱吃, 經過加熱的外皮會軟一點, 餡料也會帶乾, 容易令人接受!

真的沒想過這次拿奬的這家店, 所買的鳳梨酥在味道, 質料, 品質都不及之前所拿奬的佳德, 實在很後悔買了它! 唯一令人覺得特別是它用綠茶葉來製造鳳梨酥, 創新的製法令人感新鮮! 2款的味道, 綠茶那款真的比原味好!



朋友去玩的時候, 經當地的士大哥介紹, 去了這家微熱山丘(官網) 只買了一盒鳳梨酥回來(因一早已訂下多盒鳳梨酥, 所以只買1盒), 她回來才感後悔買太少, 因為這家的味道, 口感也比秒鮮旺好, 於是她請我吃一塊比較!

一切開已看到對比, 單是餡料已比前者多, 就算直接吃, 外皮鬆脆可口, 而且餡料軟滑, 不會感到乾! 下次再去一定要買這家微熱山丘回來吃!

相比佳德, 它們口感, 味道不相伯仲, 不過佳德的奶香味會比較香, 但它那奬無數, 實在太多人暮名而來購買, 變相令它的服務質素變差, 而且購買條款也變相提高, 所以有別家能跟它對比, 當然會選一家買得開心, 又服務好的品牌呀!




 

想知我更多的新動向/ 想與我聯絡, 那快按icon喔!

weibo2b

沒有留言:

關注我的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