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9月3日星期四

只要懂得運用。功效即時提升 ❤ Base Formula

多年前已認識這英國品牌 Base Formula, 上網也看不少用家大讚它的 Hydrating Gel 好用, 但當中也有花水(評語則好壞參半) 基於當時香港沒有門市, 而且只能於網上訂購, 越洋訂購的運費挺貴的, 所以放棄了想試這個念頭! 

直至早陣子經朋友口中, 才得知香港已可訂購, 但也只提供網購, 不過可選擇在港自取/送貨, 已經比從前方便多, 確實大喜!
 
混合性肌膚的我, 便選擇了以下數樣產品來試試, 分別有: 

~ Aloe Vera & Seaweed Gel ($106/250ML)
~ Kaolin Clay ($49/50G) 
~ Ultra Fine French Green Clay ($48.5/50G)
~ Organe Flower (Neroli) Hydrolat ($128/200ML)
~ Neroli Facial Oil ($159/30ML)
~ Pore Refining Gel ($138/60ML)
 
相信很多朋友都知花水是從精油蒸餾過程中, 而流出來的水不斷地流過植物組織, 將組織中大量的水容性物質溶出, 令花水中除了含有微量的精油外, 還含有許多植物體內的水溶性物質, 因此功效上與精油有點接近! 

而我手上這支 Organe Flower (Neroli) Hydrolat 橙花花水, 一打開瓶蓋, 已聞到濃濃的橙花香氣, 很舒服的! 它具有減輕焦慮, 舒緩肌膚, 均勻膚色及油脂分泌, 同時也具抗老及再生的功效, b用後我覺得效果不過不失, 驚喜度不大, 對於乾性﹑成熟及混合性皮膚都合用!

至於用法: 
~ 可倒在化妝棉上當作 Toner 使用
~ 用來濕敷來調理肌膚
~ 也可用來調和面膜粉使用, 可加強功效

另外, 由於花水不含化學成分及防腐劑, 建議存放雪櫃保存! 
到介紹手上這 2包面膜粉(Kaolin ClayUltra Fine French Green Clay) 都是來自大自然的天然礦物成份, 2款都具有深層清潔的功效, 溫和地去角質! 而 Kaolin Clay 性質會比 Green Clay 再更溫和, 敏感肌也可使用!

上面也提及花水可混合面膜使用, 而我手上的 2款面膜粉, 我也試過用來調和面膜粉使用, 也試過跟品牌的網站所示範的短片, 混合 Aloe Vera Gel 來調和面膜粉使用! 

以花水調和面膜粉使用, 在控制用量需要好小心, 花水太多會令面膜變得過稀! 而混合 Aloe Vera Gel 來調和面膜粉的話 (約1份 Gel + 2 份面膜粉), 質感會較濃稠, 比較容易控制, 所以我個人偏愛用 Aloe Vera Gel 來混合面膜粉使用!
 
2款面膜使用後沖洗, 肌膚不會感到很繃緊, 可能我是用 Aloe Vera Gel 混合, 所以燥感不會太強! 2款都具有深層清潔及吸取毛孔中的污垢的能力, 但 Green Clay 會比較顯著! 

所以我個人比較喜愛 Green Clay 多些, 因 Kaolin Clay 實在太溫和, 加上我不算是敏感肌膚, 更會覺得效果不明顯! 

如想溫和, 但又想有 Green Clay 的潔淨力, 可試試我混合2款面膜粉, 再加Aloe Vera Gel 來使用(即 1:1:1 份量), 敷後同樣效果都不錯的! 
 
至於我不停在上面提及, 用來混合面膜使用的 Gel  便是 Aloe Vera & Seaweed Hydrating Gel!  它具有補濕﹑修復﹑軟化及調理肌膚的功效, 當中所蘊的蘆薈有肋修復受損以及老化肌膚, 增強肌膚免疫力, 而海藻成份更能幫助肌膚排毒, 舒緩紅腫﹑抗菌性及抗氧化等效能!

它質地呈透明綠色的凝膠狀, 質感輕透, 延展性不錯, 它還有幾個用法的: 

~ 可作單獨作保濕Gel 使用
~ 可以配搭其它天然材料作為面膜﹑潔面去角質等 (如用來調和面膜粉)
~ 也可用作保濕面膜使用! 
 
如作面膜使用, 步驟上需注意一下! 

潔面後先以爽膚水/ 花水輕抺全臉, 再取出略厚份量的 Aloe Vera & Seaweed Hydrating Gel 全面塗抹(不要塗太薄), 接著再以花水沾濕壓縮面膜/撕開式化妝棉, 再敷在Gel 的上面, 待15分鐘後, 便可沖洗乾淨!
 
而我見不少用家都提及一種叫三文治的敷用方法, 即敷上三層, 但我發覺敷的最後一層則每個不同! 所以, 最後我用了自己的方法去敷這三文治敷法, 敷後肌膚更水潤細緻, 效果最好! 

方法是: 按上述的方法敷上沾有花水的壓縮面膜紙後, 再蓋多一層保鮮膜, 這種敷法, 能令底層 Aloe Vera & Seaweed Hydrating Gel 更能被肌膚吸收面膜中的營養, 也不會令面膜加快乾透! 

使用前: 水份(2格) 油份(2格) 肌膚水份值 34%
使用後: 水份(3格) 油份(5格) 肌膚水份值 42%
 
而踏入秋天的天氣, 空氣濕度比之前低, 肌膚容易會感到乾, 所以晚上所用的保養產品, 會用上這支  Neroli Facial Oil ! 它蘊含月見草油, 橙花精油等成份, 具有消炎及抗氧化的功效! 

倒出來是透明的油狀, 帶有很清新的橙花香氣, 質感比較輕透, 用後不會令肌膚感到油膩! 而每次我會用2-3滴, 再以掌心互搓後, 再印上臉上, 很快被肌膚所吸收! 
 
最後我會塗上這罐蘊含蘆薈﹑薄荷﹑草莓萃取等成份的 Pore Refining Gel! 它具有收細毛孔﹑減少黑頭的功效! 

它質地呈透明的橙色凝膠狀, 質感輕透, 容易推開, 而且很快滲透入肌膚中! 用後肌膚感清爽, 不黏膩!
 
不過有時貪快, 會將 Neroli Facial Oil + Pore Refining Gel 混合後才塗上肌膚, 同樣不黏膩, 也能令肌膚鎖住水份, 而達至水油平衡!

使用前: 水份(1格) 油份(1格) 肌膚水份值 33%
使用後: 水份(2格) 油份(3格) 肌膚水份值 37%
 
好了, 一口氣分享了多款產品及使用方法, 希望喜愛 Base Formula 的朋友們, 也喜歡我的分享吧! 如果你們有更好的使用方法, 不妨也留言告訴我這位 Base Formula 新用家! 




官方網站: Base Formula
Facebook 專頁: Base Formula




註: 

~ 上述分享, 純粹以我的個人體質/問題, 所見所知而作出的個人分享及用後感, 合用/選購與否, 則由閣下自行決定! 




關注我的相關連結:

http://june-leung.blogspot.hk/ 


沒有留言:

關注我的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