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12月3日星期四

[燜燒杯食譜] 補肝腎、益血食療。桑寄生雞蛋茶

桑寄生在醫藥用途上具有補肝腎﹑強筋骨﹑除風濕﹑通經絡﹑益血﹑安胎等功效! 所以很多時女孩子在每月不舒服的日子後, 都總會喝2,3天桑寄生茶來調理一下!

過往我也曾嘗試過煲, 但不知為何, 煲完出來的顏色都會帶有混濁感, 總不及在街上買到的清澈, 煲過一次後便放棄再煲了! 

最近見不少朋友也以燜燒杯作煮食, 購入時剛好燜燒杯在做特價, 我便加入其行列, 以燜燒杯作煮食! 

早陣子在網上找到韋太的分享, 發現原來可以利用燜燒杯也可做到桑寄生蛋茶, 而且顏色清澈, 所以嘗試試弄一個來看看, 而所用分量及燜焗時間也按我個人喜好而作出了調整! 


準備的材料簡單, 分別有: 
~ 寄生茶 (又名: 桑寄生)  23G
~ 蓮子     15G
~ 片糖     半片 (可因應個人好甜度而加減)
~ 雞蛋     1隻
~ 茶包袋     1個
~ 滾水     500ML 

工具: 
燜燒杯 750ML - 1個

買回來的寄生茶其實很便宜, 也只是十多元左右便有一大盒了! 量好份量後, 放入較大 size 的茶包袋內包好!

而燜燒杯先注入100度滾水至杯內水位線, 蓋好預熱杯身約20分鐘, 然後便將杯中水倒出! 

* 原有版本是浸約10分鐘, 但材料中最長浸泡需20分鐘後才可使用, 為免時間上出現空檔, 我索性一併等到20分鐘後, 便可一併將所有材料放入燜燒杯中, 比較方便!

另外, 蓮子先用水沖洗一下後, 再以滾水浸 20分鐘後, 隔走水份備用! 

桑寄生也同樣以滾水浸3-5分鐘後, 瀝乾水份!

至於雞蛋, 因為是連蛋殼放入杯中, 衛生起見, 還是先沖洗後, 再以暖水浸暖, 也可令蛋的溫度能保持與稍後所用水溫差距不會太大, 而容易出現破裂!

所有材料都準備好後, 便可放入燜燒杯中, 再從新注入100度滾水(500ML), 蓋好蓋子, 待約4小時!

本應燜焗4小時便可以, 但一放便忘了時間, 到我記得時, 已經燜焗了5小時, 時間長一點也沒所謂的!

拿出雞蛋去殼, 再倒出桑寄生及蓮子, 便可食用! 

味道及效果都跟在街上吃到的沒什麼分別, 水的色澤較淡及清澈, 沒有混濁情況, 很成功呀! 蓮子我個人覺得略為硬一點, 想吃軟一點的蓮子, 可在燜焗時間上再加長一點! 

* 也可在燜焗至210分鐘後, 先拿出雞蛋去殼, 再放回燜燒杯中再燜焗30分鐘!

第二次再試做時, 我是在睡前時弄的, 到第二朝起來才飲用, 時間也燜焗了8小時以上! 

你可看到其水中色澤比第一次做時較深, 而味道則較濃郁!

不要以為看似很深色, 盛起來看, 可看到鐵匙上的色澤只略為深一點點, 但同樣水是清澈, 不混濁的, 蓮子則會軟身點!

個人口味人人不同, 2個燜焗時間, 看自己喜好, 才決定那個燜焗時間比較喜歡及方便!




想看更多特式甜品的食譜分享, 可(按我) 自己尋找! 


關注我的相關連結:

http://june-leung.blogspot.hk/

沒有留言:

關注我的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