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9月28日星期四

[燜燒杯食譜] 養陰潤肺。麥冬無花果雪梨水

距離中秋節還有一個星期, 雖然還沒感到任何涼意, 但空氣中的濕度已只得百份之七十, 肌膚及喉嚨明顯感到乾涸及乾燥感, 加上我家大少開始出現有幾聲咳的情況, 所以就焗這個養陰潤肺的 "麥冬無花果雪梨水" 給他喝!
麥冬善於養陰潤肺, 兼能清熱, 既可治燥傷肺陰之症, 又可用於陰虛肺熱所致的勞咳, 但是, 麥冬性微寒, 凡脾胃虛寒泄瀉, 風寒感冒以及痰濕咳喘者不宜用! 

[材料] - 2人份量
~ 雪梨     (1個, 留皮切件)
~ 麥冬     (5G) 
~ 南北杏   (一小撮) 
~ 無花果   (2粒, 剪開) 
~ 小型茶袋   (1個) 
~ 水     (約500-600ML) 
~ 750ML 燜燒杯 (1個)
先將所有材料用水沖洗後, 將南北杏及麥冬浸軟 (約10-15分鐘) 後放入茶袋內 , 可被免飲用時沾到不吃的湯材! 

而無花果以剪刀將它剪開, 讓它燜焗時容易出味!
然後將所有材料及注入水份, 於煲中煲至滾起即可關火, 隨即將所有材料及水注入燜燒杯中, 焗2小時, 即可飲用! 

註: 可以選擇直接將所有材料放入燜燒杯中, 注入100度滾水焗來喝都可以!

麥冬無花果雪梨水聞起來會被麥冬的藥味而蓋過雪梨的香味, 但喝的時間, 味道則挺清潤及微甜, 不會被那藥味而覺得難喝! 

喝完後, 可能我最近心火熱吧, 身體會感到股清心熱的感覺, 令個人感到很舒服的! 喝完後, 可再次注入滾水, 再次焗水來喝, 直至沒味道! 


想看更多燜燒杯料理的分享, 可(按我) 自己尋找! 




關注我的相關連結:

沒有留言:

關注我的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