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12月19日星期四

[電飯煲簡易煮] 日式雞肉炊飯

最近很喜歡煮這款 "日式雞肉炊飯" 而且一煲飯有齊肉﹑菇﹑瓜菜! 另外, 我還加入了 "押麥" 營養價值更好, 而且進食後它的升糖指數很低, 又富含膳食纖維! 
 
[材料 - 2-3人份量]

~ 無骨雞腿扒    (1塊)
~ 紅蘿蔔        (1/3 條)
~ 乾冬菇        (5隻)
~ 本菇          (半包, 將它分成一條條)
~ 昆布          (1片, 8x10CM)
~ 油揚          (1片)
~ 押麥          (45G)
~ 白米          (米杯120)
~ 清水          (280ML)

[雞肉醃料]
~ 料理酒       (1湯匙)
~ 雞汁         (1湯匙)

[調味料]
~ 料理酒       (1湯匙)
~ 味醂         (1湯匙)
~ 甜豉油       (1湯匙)
~ 麻油         (少許)
 
1) 先將昆布+乾冬菇, 用300ML 清水浸軟, 浸軟後將昆布及乾冬菇切成絲, 而浸後的水不要倒掉, 是一個簡易清湯來! 

註: 昆布浸軟前只需用乾布/紙巾抺走上面的塵埃即可, 不要用洗洗掉表面的白色粉末! 
 
2) 將紅蘿蔔去皮及切成絲, 備用!

3) 油揚用水浸一下後, 將吸收了的水份揸出去油後, 再切成絲, 備用! 
 
4) 雞脾扒去皮後, 將它切成小件, 再以 [雞肉醃料] 醃15分鐘!
 
5) 米及押麥我會分開兩個器皿盛裝後清洗, 米清洗後(水要隔去), 而押麥洗好後(水要隔去)備用!
 
6) 用 280ML (1) 所浸用的昆布香菇水(水的最底會有砂及雜質, 不要全部水都倒入米中) 加入清洗好的米中, 浸30分鐘! 
 
7) 先將雞皮煎香後拿掉(我只要它的油香), 再將紅蘿蔔絲放鑊炒一會後, 再加入本菇﹑浸軟切片冬菇﹑油揚絲﹑昆布絲全部略炒, 然後推向一邊, 留一個位置將雞件略煎香, 隨後將兩者混合炒, 加入理料酒﹑味醂﹑甜豉油後略炒, 麻油關火後才加上! 
 
8) 米浸了 30分鐘後, 將已清洗好的押麥加入並拌勻, 隨後將炒好的材料鋪在米上, 然後跟平常煮飯程序一樣, 按 "煮飯" 模式即可! 

9) 飯煮好後, 只需將炊飯及材料拌勻即可食用! 

其實也可做其它配搭的炊飯, 我也試過用上述材料, 雞扒換上三文魚, 同樣也很美味!


想看更多電飯煲簡易煮食譜分享, 可(按我) 自己尋找! 




關注我的相關連結:


沒有留言:

關注我的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