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年3月14日星期六

周日煮意|輕鬆煮。日式三色丼

現在大多數日子都在家煮飯, 但為了減少出街次數而省用口罩, 通常我都會一次買數天的菜放雪櫃, 冰鮮肉我也會入定貨的, 好讓我在家也能煮出不同的菜式! 

最近愛吃 "健康農場" 所出售的豬肉, 全因貨品是每天從泰國直送, 一份份包裝好, 方便保存及烹調! 
 
我太久沒運動了, 今天便跟我家大少爬山去了, 運動完後有點累, 所以回家煮晚飯也簡簡單單煮便算! 

打開雪櫃看到有盒健康農場的免治肉碎, 不想再用來做肉餅了, 所以便煮個日式三色丼來填肚, 也同樣方便! 



[材料] 

~ 健康農場免治肉碎  (1盒)
~ 雞蛋   (3隻)
~ 青豆    (適量)

[調味料]

蛋液
~ 味醂 (1湯匙)
~ 日式料理酒  (1湯匙)
~ 糖  (1茶匙)
~ 鹽  (少許) 

免治肉碎
~ 醬油  (1.5湯匙)
~ 味醂  (1湯匙)
~ 日式料理酒  (1湯匙)
~ 糖  (1茶匙)
~ 薑蓉  (1茶匙) 


註: 
~ 薑蓉我是在JUSCO 買現成一支支的日式薑蓉
~ 調味免治肉碎時不要攪拌太久, 略為拌勻即可, 免肉質變得更黏!

 
[做法]

1) 先將青豆加入以放少許鹽的滾水中, 快速汆湯後即可盛起, 備用!
2) 將雞蛋加入調味後打散至液狀, 用中火燒熱平底鍋, 倒入鍋中, 再以4隻筷子不停撥動拌炒, 看到蛋液變得近乎凝固時, 便關火, 繼續撥散至蛋全部熟及成蛋鬆, 盛起備用!
3) 同樣以中火燒熱平底鍋, 將免治肉碎倒入鍋中, 以4隻筷子不停撥動拌炒, 炒至肉碎全熟及沒水份為止, 即可關火! 
 
4) 將白飯放碗中, 再放上肉鬆﹑蛋鬆﹑青豆即完成! 
 
今天的三色丼不用十分鐘便完成, 當然白飯要預先煮好呢~哈!




想看更多創意小吃食譜分享, 可(按我) 自己尋找! 






關注我的相關連結:





沒有留言:

關注我的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