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年4月2日星期四

遊記|趴趴走。台中四天食。食。食。精華遊 (Day 1)

在整理網誌時, 發現草稿中看到這篇有相片但還沒開始寫的 "台中旅遊" , 快樂的時間過得特別快, 轉下眼相片已經是 2016 年的事了~哈! 

可惜現時所有國家都受疫情影響, 想去旅遊也不知等到何時, 唯有看相片當去了, 來滿足一下出走的心情吧>.<! 

這次台中之旅, 由於臨時落實說要去及比較趕, 所以去的天數比較短, 因而集中以食為主, 再遍遠些的地方也沒時間看, 希望下次再去時, 台中已經有捷運, 令行程更方便啦! 

當時所選的是中華航空, 沒想到安排是一部小型飛機, 登機位置跟平常慣坐的航班位置不同, 而且要自行走出跑道直接上飛機的, 我倆還是第一次, 感覺挺新鮮的~哈! 
一抵達台中機場時, 第一時間便跑去 "中華電信" 買一張行動上網4G 計日型預付卡, 按你玩的天數, 買所需天數的日型預付卡即可, 此卡不但可共享數據, 更包括了NTD50 通話金, 用來打電話也可以! 

印象中中華電信上網速度也挺快, 也沒有不暢順的情況, 而現時是否只有一家, 還要再搜尋資料才知道! 
 
來台中之前, 也搜尋過知道台中還沒有捷運, 所以要去某些地方, 除了可坐公車外, 差不多只能坐的士, 所以花在交通費上的錢比消費更多! 

所以從機場到酒店, 也只能選擇坐的士, 這次所住的是 "智選假日飯店" 房間需小, 但環境也算簡潔乾淨的, 要去吃或買手信的地方走路過去也挺方便的! 
 
放下行李後, 便第一時間坐車去這家 "坂神本舖長崎蛋糕" 店取籌號等買蛋糕, 我知除了這家, 還有另一家跟這家是同名的, 但聽說這家才是正宗, 所以便來這間買!

地址: 台中市中正路216號! 
 
買後才知道保存期挺短的, 所以如要買回香港, 最好最後一天才買/ 離開前一天買好放酒店雪櫃, 走的時候帶走也可! 
 
買後即時就享用, 發覺蛋糕挺香蛋味外, 口感鬆軟, 而且不太甜, 還可以冷/熱食用! 

我買了2盒, 一盒當天已被消滅了(吃光光), 另一盒便帶回香港, 發覺冷藏後才吃口感更好! 
 
途經看到街上賣這個 QQ地瓜球, 當年也算是新品吧, 到現在應該不是什麼新口味了, 但地瓜球口感軟糯, 帶微甜, 熱騰騰炸好, 挺好吃的! 
 
今天遊走, 只有買長崎蛋糕是定好的, 其它小吃店只是隨便光, 看到店面感覺挺不錯而進去試試! 

下面這家名字忘了, 但試了它們的餛飩湯 + 肉包嘗一品嘗, 味道不過不失, 價格便宜! 
 
走到在酒店附近的一家 "臺灣太陽餅博物館" 便走進去看看, 大家去台中時也可順便走進去免費參觀, 雖然展品不多, 但也算了解太陽餅的故事及做法, 還可以在這裡買手信的! 

地址: 台中市中區台灣大道一段145號
 
參觀完地下餅的故事館, 2樓設有文化展示區/ 輕食休憩區, 順便也可上去看或喝點飲料休息一下! 

我倆便在這家 "ADELLA x 魏爵" 休息一下及喝杯飲料! 

我所點的茶沒記錯的話, 應該是烏龍白蘭地, 所以送上來時以一身的酒瓶盛載著, 配上一隻酒杯, 挺特別的, 如果我不告訴你, 你們也應該相信我在喝酒~哈, 味道也挺好喝的, 值得一試! 
 
去台中大多人都一定會去宮原眼科, 而且在台中已有數家分店, 當天我路經的是 "台中市第四信用合作社" 是其中一家冰店, 我倆便入內試試! 

它原身是一所銀行, 內裡保存著老式建築, 所以到來的人除了吃冰淇淋外, 當然也參觀內裡的擺設及環境! 

地址: 台中市中區中山路72號
 
先到櫃台下單及付錢, 拿到籌號便可到冰櫃那邊取冰淇淋了! 

店裡地方挺大的, 所以位子也是隨便坐就可以, 順便可在不同各落拍照不同的佈置! 
 
到了晚上, 沒理由不去夜市的, 所以第一晚便去了 "一中街" 夜市掃街, 找美食! 這裡是台中市北區的大型商圈, 所以挺多人及熱鬧的! 

地址: 台中市北區一中街, 不過假日人多, 建議在附近下車後步行前往!
 
我倆沿路一邊看有什麼好吃, 一邊逛街購物, 加上距離我住的酒店也不太遠, 吃飽便步行回酒店, 便是我倆過的第一晚! 
 
Day 2 ..... 待續, 努力回想當年的行程~哈!




關注我的相關連結:
 

沒有留言:

關注我的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