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年3月22日星期日

周日煮意|輕鬆煮。洋蔥凍豆腐炆雞

每天最大的挑戰, 應該是煮什麼菜餸或什麼新口味給一家人吃! 

早陣子告訴過大家, 最近愛用 "健康農場" 的豬肉, 其實它們還有雞件出售的, 而很少煮雞件的我 (因怕斬雞), 見健康農場的雞件已經斬好及包裝好, 就用它來煮了一道十分惹味的 "洋蔥凍豆腐炆雞" 用來配飯一流! 
 
所用材料簡單, 單用雞件+洋蔥已經可以, 但我覺得不夠豐盛, 所以我加入了冬菇及在超市買到的凍豆腐, 一併煮!

[材料] - 2人份量

~ 健康農場雞件    (1盒)
~ 洋蔥        (1大個) 
~ 薑片        (2-3片)
~ 冬菇        (3隻)
~ 凍豆腐      (4-5件) 


[調味料]

~ 日式料理酒   (1湯匙)
~ 醬油             (1湯匙)
~ 栗粉        (2茶匙) 


註: 
~ 我所用的健康農場雞件, 每盒份量是半隻雞!
~ 凍豆腐我在惠康買的!
 
[做法] 

1) 先將雞件未完全斷開部份將其切開, 然後用水沖洗乾淨, 再用廚房紙印乾水份後, 加入所有調味料拌勻, 醃30分鐘! 
 
2) 將凍豆腐解凍, 解凍後將豆腐中的水份揸乾及每件凍豆腐一分為二, 備用!
3) 將洋蔥切成八份及一瓣瓣剝開, 備用!
4) 冬菇浸軟, 切件, 備用! 

註: 如找不到凍豆腐, 也可購買一盒硬豆腐預先放在冰格冷藏一晚後, 再解凍, 其質感會改變而形成我所說的凍豆腐! 
 
5) 用少許油, 大火將雞件兩邊煎至金黃色(未完全熟也沒問題), 盛起備用! 
 
6) 用少許油, 中火, 將薑片及洋蔥炒香, 加入少許砂糖, 後再略炒!
7) 加入冬菇, 略炒! 
8) 將煎香的雞件再回鑊炒, 這時加入1大湯匙蠔油, 炒勻! 
9) 注入少許水(約150ML) 及加入凍豆腐, 炒勻! 
10) 略炒一會後, 蓋上蓋, 用慢火至 8-10分鐘, 即可關火! 
 
這次我做成煲仔菜, 所以煮好後原煲上枱, 熱騰騰的, 洋蔥的香甜味溶於汁中, 加上凍豆腐吸收了汁的味道, 十分惹味! 
 
想看更多創意小吃食譜分享, 可(按我) 自己尋找! 






關注我的相關連結:





沒有留言:

關注我的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