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年5月8日星期五

足不出戶。輕鬆買到好 [茶] 物 ❤ 純茶坊

現在減少外出, 每天三餐都在家煮多, 所用食材大多是在網上購物送到家中, 變相令大多時間都上網瀏覽不少購物網! 

而愛喝茶多過喝水的我, 對於任何種類的茶我都會喝(如紅茶﹑鐵觀音﹑苿莉花茶﹑銀豪白茶﹑烏龍茶等等) 所以家中也買下不少茶葉, 飯後來一杯, 消滯去膩, 也是一個不錯的日常養生飲品!
 
茶葉雖不是藥, 但也有一定療效, 常喝也對身體有一定好處的, 結果連茶葉也在網上選購, 一來方便, 二來一解太久沒外出的購物慾~哈! 

不過不說不知, 原來不同顏色的茶功效也大有不同, 怪不得有時我喝某一種茶時, 胃部會感不舒服, 原來它不太合我體質, 所以大家在選購時也可作參考, 按照個人需要而找合適的茶葉! 

註: 下圖相片借用於 Topick
這次跟大家分享的綠茶 - "安吉白茶春茶" 是在網店 "Pure Chinese Tea 純茶坊" 找到的!

但在沒接觸這茶前, 其實我對 "安吉白茶春茶" 這名字很陌生(不要怪我認識不多), 所以更感興趣想知這茶是什麼味道! 
 
它是世界上雖是名為白茶的茶, 產於浙江省安吉縣, 但是採用綠茶加工工藝製成, 所以屬綠茶一種!

它被稱為白茶的原因是因為其加工原料採自一種嫩葉全為白色的茶樹, 茶樹產 "安吉白茶" 的時間很短, 通常僅一個月左右, 正因為安吉白茶是在特定的白化期內採摘、加工和製作的, 所以茶葉經沖泡後, 其葉底也呈現玉白色!


【安吉白茶的健康益處】 
📌降血壓 
📌預防衰老 
📌預防輻射 📌瘦身 
📌增強記憶力! 
 
茶葉幼細尖長, 我個人覺茶葉形狀跟龍井挺像, 所以沖泡方法也差不多! 

每次沖泡取 2-3克 茶葉, 放入玻璃杯中, 再輕輕在杯中注入約1/4 杯  80℃-85℃ 水, 順時針搖動, 使茶葉初步吸收水分, 茶葉慢慢展開 (這工序稱為醒茶)! 

然後, 沖泡時採用迴旋注水法, 可以欣賞到茶葉在杯中上下旋轉, 加水量控制在杯子的 2/3 杯為最佳, 沖泡後靜放 2分鐘即可品嚐!
 
味道不但帶淡淡的蘭花香, 入口甘甜, 喝後還會留有一股芳香香氣於口腔中, 就算茶泡久了, 也沒有苦味/澀味, 挺好喝的!
 
同樣也可用茶壺沖泡, 不過所用茶葉量便需多點 (約8-10克), 浸泡時間我反而可泡久一點, 茶香更出!
 
而在純茶坊購物, 每單總價值超過HK$ 300元, 更可享有免運費的優惠, 十分適合愛網購人士! 

另外, 由即日起至5月30日前, 於純茶坊 purechinesetea.com 購買任何茶品, 結賬前輸入優惠碼【mrslan】 即減 $30, 每個帳戶限使用一次!




官方網站: Pure Chinese Tea 純茶坊 
Facebook: Pure Chinese Tea 純茶坊




註:
~ 產品由品牌提供!
~ 上述分享, 純粹以我的個人體質/問題, 所見所知而作出的個人分享及用後感, 合用/選購與否, 則由閣下自行決定!




關注我的相關連結:


沒有留言:

關注我的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