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年4月28日星期三

簡單。超易做。10分鐘即成 ❤ 黑芝麻糖

轉下眼, 距離母親節還有兩星期, 其實我媽媽最喜歡吃, 差不多每次見到她, 她都在吃東西! 
 
所以我決定做這款 "黑芝麻糖" 小吃給她, 讓她隨時想吃都可拿來吃, 而且黑芝麻在中藥角度能補腎, 夠養生呀! 

材料簡單, 只需幾款材料, 而且10分鐘就能完成, 超易做!

[材料]
~ 熟黑芝麻       (100G)
~ 黃糖/黑糖      (30G)
~ 水                  (15G)
~ 蜜糖              (1湯匙)
~ 鹽                  (少許)
~ 牛油紙           (1大張)


註: 
~ 芝麻可按個人喜歡, 可改用白芝麻或黑白芝麻各半都可以!
~ 熟芝麻即是將芝麻放白鑊炒以小火慢炒至有香氣!
~ 糖可選用黃糖或者黑糖都可以!


[做法] 
 
1) 將水 + 黃糖 + 鹽 + 蜜糖等材料放入煲中! 

2) 用小火煮至糖變濃稠!
 
註: 初時糖漿會有很多及大的泡泡, 但煮至泡變少變細時, 就代表糖漿差不多, 也可利用一杯水來測試, 滴一滴糖漿於水中, 糖漿變成一點而沒有散開, 即糖漿達到要的濃稠度! 

3) 糖漿煮好時, 關火及同時將黑芝麻倒入, 快手拌勻! 
4) 拌勻後, 黑芝麻糖還熱時, 倒在牛油紙上, 將黑芝麻糖壓平至所要形狀!
5) 壓平想要形狀後, 即可用刀切件!  
 
這款黑芝麻糖味道不會太糖, 而且入口芝麻味挺香的, 真的會吃不停, 相信我媽媽也會喜歡吃!




想看更多創意小吃食譜分享, 可(按我) 自己尋找! 
 
 
#UBlog母親節甜品食譜





關注我的相關連結:




沒有留言:

關注我的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