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8月30日星期日

[周日煮意] 簡易版。自家製 QQ 抹茶牛軋糖

我喜歡吃牛軋糖的香軟口感, 本想試做, 不過見不少做牛軋糖的食譜所需步驟及程序都挺多, 後來給我發現一個簡易版做法, 見所用材料不太複雜, 所以買好材料便決定試試看!
 
這次我做的是抹茶牛軋糖, 但原本的份量我不想太甜, 因而作出了修改, 所用材料如下: 

~ 小粒棉花糖  150G
~ 葵花籽          70G (可改用其它, 如: 核桃﹑花生﹑杏仁﹑葡萄乾等, 按個人喜好)
~ 無鹽牛油      40G (不想太多牛油的話, 可改成 35G)
~ 煉奶              10G (如沒有可以省略, 也可改用白巧克力)
~ 奶粉              90G
~ 抹茶粉           7G (不含糖份, 想再濃味, 可增至10G) 
先用白鑊略為炒一下葵花籽, 炒約1-2分鐘或見到葵花籽開始略為變深了少許及聞到一股香氣, 便可關火, 盛起備用! 

註: 白鑊炒 = 鑊中不用放任何油類, 只需燒熱鑊後, 便可下材料炒! 
    另外, 記得用小火, 免炒黑掉!
接著便可放下牛油及煉奶, 用小火加熱至溶化! 
隨後便可加入棉花糖, 邊攪拌至全部溶化! 
然後便加入奶粉及抺茶粉, 一邊攪拌至於棉花糖溶合! 

小貼士: 建議預先將奶粉及抺茶粉混合至均勻後, 才倒入鑊中, 免卻不均勻情況
拌勻後, 便可加入葵花籽拌勻!
預先用牛油紙以"十字"鋪法鋪在容器上, 接著將拌勻的牛軋糖倒入容器上, 再將牛油紙接疊後, 便可壓至適當厚度, 待涼後, 便可切塊及包裝! 
待涼後, 將包著牛油紙的牛軋糖整塊拿起, 打開後便可切成一小塊的大小! 

註: 如待涼時只放溫, 沒有放雪櫃冷藏的話, 切塊時可直接切, 
    但如放了入雪櫃冷藏, 切塊前, 先待在室溫一會, 然後再切會容易多! 
最後, 便可用專用來包牛軋糖的食用包裝紙包裝, 便完成了! 

小貼士: 如想包裝時方便, 而雙手也不想感到黏黏的話, 建議可帶一隻膠手套, 
    帶手套的手用來拿牛軋糖, 而沒帶手套的手, 用來接疊及封口包裝紙, 會更易控制! 

製作過程真的挺簡單, 有興趣及愛吃牛軋糖的你, 不妨試做呀, 到時候也來跟我分享! 


想看更多特式甜品的食譜分享, 可(按我) 自己尋找!  



關注我的相關連結:
http://june-leung.blogspot.hk/ 


沒有留言:

關注我的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