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5月18日星期三

痘痘貼。小比併

談起痘痘 (即暗瘡) 不是油性肌膚的專利, 就算一把年紀都會長痘, 只是看臉上長的痘痘多與少吧! 

雖然我已不青春了, 但偶爾也會長一兩粒痘痘, 所以家中都會存有痘痘貼及痘痘護理液的(即暗瘡膏) 以備不時之須! 

結果眼見家中不經不覺也入手了數款不同牌子的痘痘貼, 就來跟大家分享及比併吧! 


這次分享的痘痘貼, 分別有以下4款品牌: 
曼秀雷敦 Acnes 抗菌痘痘貼MAYSKIN 優若美痘痘貼BSN Coverplast 超薄痘痘貼CNP Laboratory 消痘圓貼


1) 曼秀雷敦 Acnes 抗菌痘痘貼 ($34.9/盒, 購於屈臣氏) 

[簡介] 
具雙重功效:吸收痘痘分泌物 + 有效抗菌, 產品更通過SGS抗菌實驗測試, 證實能有效防止細菌增生! 採用親水性物料, 能有效吸收分泌物, 加速痘痘復原, 同時具抗菌、透氣之薄膜能保護痘痘, 防止細菌!

[物料] 超薄型貼片, 呈啞緻面, 貼近膚色!

[容量及尺碼] 26片, 而26片中, 分有3個不同大小(0.8cm / 1cm / 1.2cm)

 

貼上患處後, 痘痘的顯現度有8成, 差不多完全遮蓋, 但因貼片本身略為厚身, 貼後還會容易發現痘痘貼的存在! 

至於吸收分泌物效果也不錯, 翌日起床, 痘痘貼還貼服在患處上, 沒有脫掉, 黏附度只屬中等, 容易撕下! 

唯一不滿意是痘痘貼不能全部是同一尺碼, 可能我每次長痘子時都挺大粒吧, 令大部份較細尺碼的痘痘貼沒有使用的機會! 
 
2) MAYSKIN 優若美痘痘貼 (忘了價格, 約 $28, 購於759 Kawaiiland) 不過後來在台灣也有購買回來, 會便宜多 NT199 已經有45片)!

[簡介] 
獨特易撕型設計, 完美服貼, 內厚外薄, 密合度佳, 不脫落, 保護傷口, 有助癒合! 它不但可用於青春痘, 還可用於除痣﹑除斑後﹑電射後點狀傷口或生活中小傷口也可使用! 

[物料] 親水性敷料, 中央部份會較厚身, 而邊緣位則較薄, 接近皮膚色! 

[容量及尺碼] 12片, 只得一個尺碼大小 (1.2cm)
 
貼上患處後, 痘痘的顯現度只是中等遮瑕力, 但很欣賞痘痘貼的設計, 內厚外薄, 貼後痘貼的邊緣位也能貼服肌膚, 而且貼後還可如常化妝, 令痘貼更不易被人發現及能保護傷口! 

至於吸收分泌物效果十分出色, 翌日起床, 痘痘貼還貼服在患處上, 沒有脫掉, 撕下時, 黏附度挺強的! 

唯一不方便只能在台灣購買, 香港很少地方可找到, 我只有一次曾在759 中發現它的踪影! 
 
3) BSN Coverplast 超薄痘痘貼 ($35.9, 購於澳門屈臣氏)!

[簡介] 
平衡肌膚水份, 有效吸收痘痘分泌物, 舒緩紅腫, 加速痊癒及預防疤痕形成, 保護傷口免受細菌感染! 痘痘貼以斜緣邊設計, 更薄更緊貼肌膚, 使用期間仍可化妝, 不會引起敏感! 

[物料] 半透明水凝膠膜, 中央部份會較厚身, 而邊緣位則較薄, 接近皮膚色!

[容量及尺碼] 15片, 只得一個尺碼大小 (1.2cm)
 
這款跟2號那款外型及功能上差不多, 但貼上患處後, 痘痘的顯現度變得不明顯, 同樣是內厚外薄設計, 貼後令痘貼邊緣位也能貼服肌膚, 貼後也可如常化妝, 令痘貼更不易被人發現及能保護傷口! 

至於吸收分泌物效果同樣出色, 翌日起床, 痘痘貼還貼服在患處上, 沒有脫掉, 撕下時, 黏附度跟 MaySkin 同樣強! 

唯一不方便也是購買不便, 每次到澳門時才能順便購買, 價錢也略貴! 
 
4) CNP Laboratory 消痘圓貼 ($75/盒, 品牌每年都會有公開 staff sales, 我買這盒痘痘貼約$35, 忘了實際價錢) 

[簡介] 
以透氣質料的小圓貼覆蓋暗瘡患處, 防止外界污染的同時, 肌膚亦可自由呼吸, 不會對皮膚造成任何負擔, 令去痘有效成份集中護理暗瘡, 迅速鎮靜消痘! 

[物料] 超薄型貼片, 呈閃亮磨砂面膠貼! 

[容量及尺碼] 36片, 只得一個尺碼大小 (1.2cm)
 
貼上患處後, 痘痘的顯現度還很明顯, 但痘痘貼是4款中最薄的一款, 不過基於物料有點像膠片, 帶點硬及帶亮面, 所以貼後痘痘的位置出現反光!

它和之前所介紹過的痘痘貼功能上有點不同, 感覺它只能阻隔痘痘與外界的接觸, 而減輕紅腫及發炎情況, 所以並不能吸收分泌物! 翌日起床, 痘痘貼的還貼服在患處上, 沒有脫掉, 撕下後, 黏附度中強, 還不錯! 
4款產品也作了簡單介紹及感受後, 也來試試貼後上妝後效果會如何吧, 看看它們的自然度!
 
4款痘痘來貼上肌膚後, 再印上 CC Cream, 先看那款痘痘貼的物料較能黏附粉底, 令表面看起來, 令痘痘貼更接近膚色 (順序排) MaySkin > BSN > Acnes > CNP 

但貼後上妝, 那款更為效果自然及不顯眼 (順序排) MaySkin > BSN > CNP > Acnes
 
而在光線下, 以不同角度看痘痘貼, 如所用物料帶亮面的話, 同樣都會較易被發現, 以啞緻表面為最好 (順序排) MaySkin > BSN > Acens > CNP
 
最後, 來整合一下它們的各項比較吧, 讓大家看得更清楚!

產品 曼秀雷敦
MAYSKIN
BSN Coverplast CNP Laboratory
價格及數量
$34.9 / 26片
$28/12片
$35.9/15片
$35/36片
痘貼厚度
0.03cm
邊緣0.01cm, 中央0.03cm
邊緣0.01cm, 中央0.03cm
0.01cm
痘貼尺碼
0.8cm / 1cm / 1.2cm
1.2cm
1.2cm
1.2cm
貼後隱形痘痕度
❤❤
❤❤❤
❤❤
❤❤
痘貼的黏附度
❤❤❤
❤❤❤
❤❤❤
❤❤❤❤
上妝後, 痘貼是否接近膚色
❤❤❤
❤❤❤❤
❤❤
貼後化妝自然度
❤❤
❤❤❤❤❤
❤❤❤
❤❤❤



註: 
~ 以5粒為最高
~ 由於產品不是我近期所購買, 上述價格跟現時市面銷售價可能有高低之別, 但事次比併是以我當時購買的價格作比較!

 

好了, 希望上述的小分享, 能夠幫到你找到一款更合你需要吧!


註: 
~ 上述介紹的產品全是本人自購所得!
~ 上述分享, 純粹以我的個人體質/問題, 所見所知而作出的個人分享及用後感, 合用/選購與否, 則由閣下自行決定! 




關注我的相關連結:


http://june-leung.blogspot.hk/ 

沒有留言:

關注我的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