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4月12日星期五

遊記| 台北自由行 2019。酒店篇 + 行程小錦囊

這次旅行, 本來是沒想過在 4月份去的, 只是剛好我家大少突然告訴我, 需要清掉去年大假, 心想...如留在港休息數天假期, 感覺有點浪費, 才成就了這次台北旅行!

在我沒分享行程前, 我想先分享一些行程小錦囊 + 酒店篇, 全因美食及行程的相片實在太多了, 只好先分開分享, 這會讓大家更清楚! 
 
1) 流動數據卡 

過往去台灣, 在抵達台灣機場後便會跑去機場內的電訊公司, 購買一張流動數據卡, 作為旅程中作搜尋路線﹑上網等用途! 

不過每次出卡都要排隊及辦理, 雖然價錢便宜, 但同時也浪費了你旅程的時間! 另外, 如果你抵達當地時遇上電訊公司下班/ 掛颱風等問題而關門的話, 你想出卡便比較麻煩! 

現在在香港購買各地的流動數據卡都挺方便的, 一下飛機已經可以使用, 不用排隊等出卡, 省時方便, 價錢也跟當地出卡差不多! 

這次出發前我便在香港預先購買好, 由於選擇多, 我便購買了其中 2 款 (3HK - 5天/$50及 開心電訊 - 5天/$40) 的流動數據卡! 

2 款卡在當地實測後, 插上卡後, 操作也算方便易用的, 2張卡在台灣期間有用來玩手遊﹑GPS﹑Facebook﹑Instagram﹑Whatsapp﹑Wechat 等程式, 但 2張卡的上網速度, 我覺得 3HK 上網速度比較快, 接收較隱定, 而且是首5GB 都是使用 4G, 其後3G 無限數據, 反而開心電訊只限首 1GB 是 4G, 其後 3G 無限數據, 接收也相對不穩定! 

* 在購買前記得先問清楚, 是否任何型號手機都可使用!
 
2) 悠遊卡 

台灣的悠遊卡跟香港用的八達通差不多, 如你沒有購買過的話, 建議到當地後, 先購買一張, 不但坐捷運﹑公車方便外, 其實悠遊卡已遍佈很多地方也可以使用, 包括便利店﹑超市﹑租用 Locker 等都可使用! 

另外, 如你本身已購買了悠遊卡, 但已多年沒有, 建議你在步出機場時, 先找便利店/ 桃園機場捷運服務的櫃檯, 先為你的悠遊卡進行加值(建議加NT$200, 因坐機場捷運直達台北車站的票價也要NT$150, 免得不夠錢入閘), 加值後, 你的多年沒用的悠遊卡便可重新使用! 

* 有關悠遊卡的服務及詳細資料, 可(按我)登入了解更多! 
 
3) 兌換貨幣

我一向會在出發前, 先行兌換好當地貨幣, 應該也有很多朋友都是抵達當地機場後才兌換, 說匯率比較好, 但其實在香港或台灣兌換, 匯率也差不了多少的, 不妨出發前先搜集一些資料或作兩作手準備, 會比較精明! 

* 我出發前除了參考了本港各兌換店的台幣匯率比較外, 也參考了這篇台灣換錢懶人包都有一定幫助的! 
 
好了, 分享了一些行程小錦囊, 介紹一下這次我所住的酒店吧! 

選住這家 "Hotel PAPA WHALE 台北德立莊酒店 - 昆明館" 是剛好有套票優惠, 而且見位置也屬於西門町附近, 評語也不太差的情況下, 便訂了這家酒店! 

這家酒店由舊宅改建而成, 主要以復古美式工業風格設計, 更設有公共設施空間, 對於愛好復古工業風的朋友, 在酒店任何一個位置也可給你拍不停! 

至於房間又是另一個景象, 不再是工業風了, 設計簡約時尚的, 而我入住時安排在地庫一層, 房間偏小, 不過這裡的電源插頭是三腳的, 對於香港的朋友來說, 這比較方便, 直接插上去便可充電, 無需再使用轉換頭才能用!
 
入住這家酒店的住客, 都會免費送你早餐的, 不過要享用早餐的地方是在酒店隔壁的 "打狗霸火鍋" 店裡用餐, 而且早餐更不是平常所享用的食物, 早餐真的是吃火鍋, 挺特別的, 有別於一般酒店的安排! 


分享完酒店篇 + 行程小錦囊, 希望對想去台北的朋友會有參考價值吧! 至於我的台北美食之旅很快會跟大家分享!



註:
~ 上述分享, 純粹以我的個人喜好及所見所知, 而作出的個人分享及感想, 資料中的介紹合用與否, 也只作大家參考, 當中不涉及任何贊助, 全是自費!



關注我的相關連結: 
MainBlogEmailFacebookInstagramWeibo

沒有留言:

關注我的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