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年5月28日星期四

自家制。韓國人氣零食。麻糬朱古力曲奇

早陣子看到網上媒體分享自家制韓國人氣零食 - 麻糬朱古力曲奇, 而且所用材料及步驟不算太複雜, 加上近期在家也以為自己變成了廚神的我~哈, 便試試自己做, 也總算一次就成功!
 
我不是完全跟足食譜所列去做, 我更改了內餡部份及甜度, 材料如下: 

[麻糬餡材料]

~ 鮮奶        235ML
~ 木薯粉      30G
~ 粟粉        15G
~ 糖          2茶匙(或加至自己喜愛甜度份量)
 
[內餡做法] 

1) 先將所有材料完全攪拌均勻成混合液!
2) 將平底易潔鍋放爐上(不用加油), 以中小火加熱!
3) 這時將(1)混合液全倒入鍋中, 不斷推動, 當液體開始呈半水半黏稠狀時變要關火, 這時繼續再推動至鍋中半液體至完全轉為黏稠狀!
4) 放入器皿上/ 保鮮膜上包好, 放入雪櫃冷凍它 1小時, 備用!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上述的麻糬材料及做法, 已經是另一款小吃 - 鮮奶麻糬, 加上我改良了本身太流質的口感, 冷凍後食用, 奶香更濃及口感更Q彈!
* 曲奇內餡所用上述份量, 其實還會有剩的, 可分成小份後, 灑上朱古力粉/綠茶粉, 拌勻即可當小吃享用!
* 如所用粉末是含糖份的話, 建議鮮奶麻糬中可不用加糖/減糖份量, 免變得太甜! 
 
至於曲奇所用材料如下: 

[曲奇材料]

~ 低筋麵粉          165G
~ 無鹽牛油溶液      60G
~ 鹽                5G
~ 糖                40G
~ 蛋黃              1個
~ 淡忌廉            70G
~ 無糖朱古力粉      10G
~ 泡打粉            1G
~ 朱古力粒粒        適量! 
[曲奇做法]

1) 先將牛油溶液加入糖及鹽, 攪拌均勻! 
2) 然後將蛋黃加入 (1) 中, 攪拌至均勻!
3) 這時分2次加入淡忌廉, 質地會變得濃稠即可! 
4) 麵粉+朱古力粉+泡打粉需先過篩後, 一併放入 (3) 的糊中, 這時建議帶上手套, 用手搓成團狀即可!
 
5) 將朱古力粉團分成18份, 每份約 19-20G!
6) 將放在雪櫃中的麻糬取出, 分成18份, 每份約10-11G!
7) 將朱古力粉團壓平後, 包入麻糬餡, 搓圓後, 收口位向下, 面層再輕壓上適量的朱古力粒粒即可! 
 
8) 每個曲奇放盤上後, 用手輕輕壓平!
9) 用 "上下烤焗模式" , 焗盤放中層, 以170 度焗14-15分鐘 (焗爐需先以 170度預熱1分鐘)!
10) 焗好的麻糬曲奇, 需先放架上放涼後, 即可享用!
 
用木薯粉做出來的麻糬內餡比實貨更雪白, 質感更豐厚! 

至於曲奇口感, 我個人覺得即日焗好的即日享用, 口感是最好, 外脆內軟的, 但如隔天才享用, 建議翻焗/氣炸煱焗數分鐘後才享用, 外皮口感才得以保持香脆, 否則外皮口感覺有變軟情況!




想看更多特式甜品的食譜分享, 可(按我) 自己尋找! 






關注我的相關連結:



沒有留言:

關注我的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