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年6月9日星期二

DIY ❤ KF94 款布口罩

早陣子可以說是一罩難求, 就算買到價格也不便宜, 所以大部份人都開始縫製布口罩, 以備不時之需或作燃眉之急, 都好過沒防護而受感染!

其實之前我也縫製過一款布口罩的, 連我這個初用衣車初哥來說, 也算容易學會, 可(按我) 看看手工! 

不過我在 Youtube 看這短片(按我) 製作 KF94 款式的布口罩挺美的, 所以我也心動想做來看看! 
 
參考了片中所教的步驟, 所用材料也不多, 但在剪裁八角型面料時, 我作出了少許改動, 面層用的布料我是連在一起的, 在縫製時可省卻一步, 就算以針線手縫製, 也可縫少一邊~哈! 

[材料] 
~ A4 紙       (1張)
~ 面層布料    (2片/ 1片連接住的六角形)
~ 內層布料    (2片)
~ 橡皮圈      (2條)
~ 鐵絲        (1條)
 
[做法] 

1) 如上圖, 先將八角型的分別的四個斜邊縫合好!
2) 將鐵線放入八角型頂部(沒有縫合連住位置), 然後縫一條線(如下圖左下角) 令鐵線固定位置!
3) 如下圖右下角, 將八角型中間線位接起, 然後在表面縫合一條線, 固定口罩的外型!
 
4) 口罩內層隔布, 按下圖尺寸剪裁成2塊同等大小或雙連布! 
 
5) 內層布邊位收口縫合, 免走線, 另外, 需留其中一邊開口, 可放入濾芯! 
6) 14CM 兩端, 分別各縫合在八角型的12CM 横線位置! 
 
7) 將八角型左右還沒縫合的兩端, 分別收口及套上橡皮圈! 
 
8) 接好便大功告成! 

# 看文字可能大家不大明白及了解所縫合的位置及步驟, 可參看我文章開始所貼的短片連結! 
 
因為當初買不到口罩, 而愛上縫紉這玩意, 希望大家也喜歡我這個小手作呀! 

想知我過往所分享過的DIY 小手作, 可(按我) 查找!




註:
~ 上述分享, 純粹以我的個人體質/問題, 所見所知而作出的個人分享及用後感, 合用/選購與否, 則由閣下自行決定!




關注我的相關連結:





沒有留言:

關注我的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