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年9月24日星期四

遊記|趴趴走。台中四天食。食。食。精華遊 (Day 3)

來到台中第3天, 這天主要是去彰化 - 參觀扇形車庫, 沒有定太多行程地點, 所以大部份時間都是閒逛!
 
我倆一早便去台中火車站坐火車去彰化, 車程很短的, 所以十多分鐘就到達!
 
由於早出來, 所以我倆先在四週閒逛, 順便找找有什麼美食店, 最後選了這家 "老担阿璋圓肉"

來這家店沒有預先作資料搜集, 直到寫這篇的分享時找資料看, 才知道這家店在彰化已超過半個世紀, 而且是當地人公認正宗彰化生產肉圓的起始店(因為彰化很多做肉圓的店名都叫阿璋的) ! 

隨便點了阿璋肉圓 + 貢丸湯, 肉圓的皮用蕃薯粉, 所以入口又嫩又Q, 挺好味的, 至於貢丸湯比較簡單, 所以味道不會不好味的, 還可以吧!

地址: 彰化市長安街144號
 
閒逛了一段時間後, 其實有點累, 而這家店的位置剛好在孔廟附近, 所以我倆便走進去吃點東西, 順便可坐下休息及品嚐這家的食品!

其實選這家店吃, 也因為它的店名 - 黑肉麵, 而被吸引走進去, 店裡的食物, 我覺得跟它的店名沒有什麼關連的, 但原來店最受歡迎的是排骨飯! 

所以我倆便點了排骨飯 + 黑肉麵 + 骨仔肉湯, 不過這家的食物味道, 我印象中只覺得一般, 只感覺單看菜單很難猜不到是什麼食物, 要到菜送到枱上才會知曉~哈! 

地址: 彰化市孔門路15號!
在去孔廟之前, 途經 "八卦山大佛風景區" 當然也順路走走看吧, 不過看完地圖後, 要看完全程也挺長時間的, 所以我倆只起了一小段便回頭去孔廟!
彰化孔廟是清朝在台灣修建孔廟當中規模最宏大的, 至今仍保持完整清代孔廟的建築原味, 以被列為國家一級古蹟! 另外, 由於較少信徒去拜拜, 所以環境相對清靜, 也是一處旅拍的好地方!
  
由於天氣太熱, 閒逛完彰化孔廟後, 便去了做木瓜奶挺有名的木瓜牛奶大王吃冰, 消消暑! 

我們去的時間平日下午時間, 所以進走店內不是很多人, 隨便就可找到位子座! 我倆點了木瓜牛乳汁 + 牛乳冰(名字也忘掉是什麼冰了)! 

木瓜牛乳汁的濃稠度挺濃的, 而且清甜, 挺好喝的! 至於牛乳冰, 內裡還有水果及芋圓, 挺多料的, 天氣熱來一個挺消暑! 

地址: 彰化市中華路 37
  
然後再起程去扇形車庫, 而去扇型車庫參觀, 是需要找到民生人行地下道入口, 進入地下道後, 便會看到指示牌, 跟著走就可以了! 

地址: 彰化市彰美路一段1號
  
彰化扇形車庫是縣定古蹟, 為臺灣鐵道文化保存完善的珍寶! 

最特別是轉盤移動火車頭, 扇形的鐵軌透過轉盤移動, 火車頭因此轉動而進出車庫, 電氣機車和蒸汽機車都並列車庫, 而且很難得可近距離接觸到火車頭, 在香港就很難可接觸到了, 所以在這也算是一個挺特別的地方!
  
不過這天的陽光挺猛烈的, 所以看完扇形車庫後, 便坐火車回酒店附近走走, 大半天都是以步行去看, 差不多到晚上時便出發逢甲夜市!

地址: 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逢甲大學側門, 從文華路一直延伸到福星路)!
  
這裡我就不多介紹了, 因都以美食為主, 邊看邊吃的我們, 當然滿載而歸, 抱住肚子回酒店, 實在變胖了不少! 
 


想重溫 Day 1台中行程, 可(按我)﹑Day 2 行程, 可(按我)!



Day 4 ..... 待續, 努力回想當年的行程~哈!





關注我的相關連結:


沒有留言:

關注我的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