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年7月11日星期日

[周日煮意] 限醣飲食。油揚薄餅

早陣子看到一個電視節目, 介紹限醣飲食, 當中這款油揚薄餅最為吸引我, 不但簡單易做, 而且飽肚, 同時也能攝取足夠蛋白質, 夠營養, 不怕會吃多而變胖!

材料簡單, 只需幾款材料, 不過我覺得原本所教的煮法不太合我口味, 所以我在烹調時作出了調整!

[材料]
~ 油揚 (即日式豆卜)     (1片)
~ 碎芝士           (手拿2-3把, 也可按個人份量)
~ 本菇              (半盒)
~ 洋蔥              (1/3 個)
~ 蝦                  (6-8隻)

[做法] 
 
1) 先將洋蔥切絲﹑本菇去除根部﹑蝦解凍後中間開半﹑油揚中間切開! 

註: 想容易將油揚開邊切開, 可先用筷子在油揚表面以滾動方式來回滾動數次後, 油揚上下便會出現空隙, 再用刀在中間慢慢切開, 便很容易將油揚打開, 而令面積變大!

2) 預先將洋蔥絲炒香後, 加入蝦及本菇將所以材料炒至熟, 即可盛起備用! 
3) 將(2) 的所有材料在油揚表面上舖平, 然後再灑上碎芝士!
4) 將放滿材料的油揚放在易潔鑊上(不需用油的), 蓋上蓋, 用小火煮4分鐘, 即可關火上碟! 
 
 
一道又快又有飽, 而且食不胖的油揚薄餅便完成了, 對於要戒飯/ 減肥人士, 這道菜就最合你, 不妨一試, 包你愛上!




想看更多創意小吃食譜分享, 可(按我) 自己尋找! 
 
 





關注我的相關連結:




沒有留言:

關注我的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