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年6月20日星期一

家中新成員♥伊萊克斯

我這部家中所用的無線電動吸塵器, 是我每朝用它來掃地的小幫手, 不過這部機已經用了4年了, 出現問題也開始多, 是時候退役了!




雖然用開的電動吸塵器出了第二代, 但此終也有不足之處, 所以想試試其它牌子會不會更好! 我一向愛金章這品牌(香港人比較愛), 得知伊萊克斯是它的母公司(台灣人很愛用的品牌), 因而對它也有一定信心, 它在外型,功能也比之前多,好像不錯, 所以才換了這部二合一無線吸塵器(型號: ZB2905) 來用!



打開盒子看, 內裡的配件只需一套上就可以使用, 也挺簡單易用!



由於它是一部二合一無線吸塵器, 所以機身的中央位置是可拆開, 可用來吸一些較細微/狹窄的位置! 而手柄背後更是防滑手柄設計, 而且有不同高度的撼位, 可卡在枱邊, 而不容易滑到!



而機座除可座地/掛牆,也是一部充電器, 而且機座內藏了2個綠色配件, 分別是細小吸咀及刷頭!



而這2件配件是用來吸塵器中間那部小型吸塵器上使用, 那就可以吸較細/狹窄的位置!



當吸塵器的吸力不太好, 可能是喉管卡住大件東西, 也可以將喉管拆開清理! 而每次開關, 開關掣是會亮燈的, 而且有2個速度可選,當吸塵器沒電時, 則可放回機座充電, 座著也不會佔很多地方呀!



吸 扒在吸塵時, 很輕易就能扭動不同方向, 方便吸不同位置, 而且在吸塵時, 吸扒前端會有LED 燈的, 我初時也不明為什麼, 問過店員才知道, 這燈的設計不是讓你黑暗時吸塵用, 而是每當吸到縫隙時, 那位置通常是黑暗,而這燈就容易令你看到所吸位置的塵埃,而吸掉它!



吸完後, 要到清理時, 可將小吸塵器的前端拆下拿出來清理裡面垃圾,拿出後, 可先拉橙色的手柄, 將黏邊位的塵埃掉落!



它採用雙層過濾器, 所以清理完外層, 最後也拆內層清理, 不過這雙層過濾都可以用水清洗的, 挺環保! 如果想偷懶, 而家中有吸力大的吸塵器, 可利用這個圓位(下圖右下角), 放入喉管將裡面的塵埃吸出!



就算我舊有那部的吸塵器, 吸扒下的滾筒也不能拆出清理/更換, 但這部則想得挺周到, 可清理滾筒上的毛髮, 而且方便拆出!



[總結]

用了一個多月,吸塵器每天所吸地板面積計算約400呎, 加上可能我將我舊有用開的那部作比較關係, 所以真的有好有不好!

重量: 對我來講, 可能我以往所用的那部比較輕吧, 就算只拿著手放下, 都覺有點重, 不過這部機在使用時, 就真的不用點推動它, 它都有種會向前走的感覺, 我舊的那部就要自行推前吸!

設計: 這部機很多位置都可拆開來清洗/清理, 而且可更換配件, 這點我覺得挺環保, 而且更可將中間小吸塵器拆出來用, 設計上很細心的! 我舊有那部就不能拆開, 而且很多時滾洞位容易黏到不少毛髮也不容易清理!

清潔: 在吸完後要清理垃圾方便, 這部我覺得有點麻煩, 雖然我不是每次也拿出來將垃圾倒掉, 但比起我舊有的那部, 我只需用腳踩一下, 手柄則可拿起, 再按手掣底蓋打開就可將垃圾倒出(有點像垃圾摌), 全個動作, 手是不會沾到的!

電力: 由於個人習慣關係, 凡充電的產品, 我很少會長期開著電源, 每次一放回去都會幫它充電一次, 所以我是等它沒電時, 少會將電源開著幫它充電的! 不過這部吸塵器我發覺當沒電時, 它是不會有燈提示需要充電, 還要吸到中途, 沒電則停! 我舊有的那部, 會有指示燈亮起, 讓我知道需要充電! 而且我比較過大家在同一時間充電可吸的天數來比, 這部只能用4天就要充電, 舊有的可用1個星期! 我問我家大少,他說這部機watt數比較大,因而用電量也比較多!

吸力: 由於這部watt數比較強, 所以吸塵方面吸得比較乾淨,而舊有的那部可能它的吸扒比較濶,邊位比較難吸到,因而覺得它的吸力一般, 作普通吸塵/毛髮還可以! 

速度: 這部速度有2種可選, 只需按1下及連續按2下來變換, 而舊有的只得1種! 







官方網站: Electrolux 依萊克斯













我的Facebook page 已經開通了,

歡迎來與我一同分享我最新的動向及討論喔!















沒有留言:

關注我的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