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5月22日星期三

中藥店與 Cafe 的結合 ❤ Tai Wo Tang 大和堂

還記得小時候就跟著父母去過大和堂, 當時這裡還是中藥店! 

現在已經變成一間文青味濃的咖啡店, 內裡還保留昔日的百子櫃, 中西合壁的配搭, 確實令這變得更有特色, 因而吸引不少人來打卡!


我去的時候是平日, 而且是下午茶時間, 人流不多, 只有數枱客人, 所以不用等便可入內坐! 

餐牌食物選擇不多, 也沒有任何時段的優惠或套餐, 全是單點價, 走中高檔價錢, 價格有點偏貴! 

這裡點餐是需要自行走到收銀處先購買想吃的食物, 隨後食物做好, 店員便會送到你枱上!

我倆點了一個豬肉腸炒蛋潛艇 ($78) 及 鮮果雪糕窩夫 ($88) ! 
這款豬肉腸炒蛋潛艇送到枱上時, 第一眼真的覺得賣相一般 (我拍照前是將包子再擺動過, 不然更難看), 而所用麵包只是普通茶餐廳所用的熱狗包, 雖然還沒吃, 但足以令人覺得收這個價錢, 只得到的視覺及質素享受大打折扣! 

至於味道方面, 包身有烤過, 口感也算鬆軟, 不會感乾身. 炒蛋也沒有過火情況而出現過老, 尚算合格吧! 

至於所用木盤, 如果吃的時候看到木盤上有很多刀痕及木色變得暗啞, 再看上面放著的沙律菜及漿汁, 很自然會令人想到衛生問題! 

因木器皿清洗不乾淨, 容易產生很多細菌, 加上暗啞的表面, 代表木盤上的保護層脫落, 如真的要堅持用木盤的話, 我還是建議多舖一張牛油紙之類的紙張再放食物, 在美觀上或是衛生上都會令人安心些!
而這款鮮果雪糕窩夫, 我倆都認為它是3款食物中賣相算好的, 起碼還沒吃, 看到它賣相吸引而加分! 

至於味道方面, 窩夫入口算鬆軟, 但中間部份帶點空虛, 欠缺厚實實感, 不會太甜, 上面也灑有不少水果, 配以雪糕同吃, 也挺好味的! 

另外, 還點了杯啡走($42) 來試試, 由於飲品送來之前已加入了甜味, 加上可能份量偏小的關係(杯子跟喝 Espresso 容量差不多), 咖啡香味雖濃, 但味道偏甜! 

[總結] 

在進去咖啡店前, 相信大家都在門外先看過餐牌, 而價錢是走中高路線, 但還是會走進去一試, 全因是想看懷舊的中藥店環境, 而吸引入內一試!

食物選擇不多, 可能主要以售咖啡為主, 我留意到大多進來的客人都是單點咖啡為主, 點食物的較少, 然後便是吃環境及拍照較多! 

單看食物質素而不看價格, 味道中規中矩, 沒什麼很驚喜或很好吃而要追棒, 但以價格論食物, 用 $208 吃這 3款食物, 有點不成正比, 而且賣相一般, 純為一試而試, 不會再有下次! 

服務質素一般, 店員態度冷漠, 一點都不像走中高檔路線的咖啡店應有的熱情, 跟茶餐廳店員差不多, 希望能有所改善!




註: 上述分享, 純粹以我個人口味, 當時的食物質素/環境/服務而所寫下評論, 合用/選購與否, 則由閣下自行決定!






關注我的相關連結:


 

沒有留言:

關注我的相關連結: